新浪博客



早年读村上春树,曾经莫名地痴迷于其小说的忧伤落寞和无奈哀愁,如今细想来,那的确实是有些“强说愁”的意味了。在国外时逛书店,偶尔发现一本食谱,作者理念竟然是“小确幸”。这才想起当年读过又随手丢在一边的村上随笔,内容早已模糊,只隐约记得作者将刚刚买回来的内衣,整整齐齐放进抽屉,那时的心情便是一个“小确幸”……
当年不以为然,如今年纪渐长,回想起来才发现,竟然那才是最应该触动心弦的瞬间……
幸福是一种感觉。从天而降的巨大喜悦,一生中即使经历两次三次也是可遇不可求的。只有用心去发现和感受那些微小而确实的幸福,才能在这个纷乱嘈杂、纸醉金迷的浮躁时代,找回平缓的心境,而不至迷失了自我。
平凡人本身就是幸福的,只要安于平凡。无所谓成功失败,无所谓名利得失,也无所谓上进还是落后。做好自己该做的一切,欢欢喜喜地过好每一天,每一天都是“小确幸”;亲人安康,两三知己,时时刻刻都是“小确幸”;公交车上的一个空座,阳台上发芽的种子,一本有趣的好书,一杯茶、一箪饭……处处都是“小确幸”。

纷繁中写写博客是我的“小确幸”;为一种食物找到或平常或特别的吃法,是我的“小确幸”;今天这个食谱,也是一个“小确幸”!
今后我的博客里的每一道食谱,将都是“小确幸”——就当是我最新的“追求”。

法国棍子面包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面包品种“之一”。自己烘培这个面包有点儿难度,我尝试过几次,均未成功,那些曾经被称指为“奸商”标志的“洞洞”实在是难搞之极。好在如今市面也能买到口味地道的棍子,窃以为添加过多“佐料”的几率比其他烘培产品少些。
买一根棍子,参照法式吐司的做法,让它变得更加香甜可口,即使是忙碌的早晨,也不过只需要几分钟的光景——
法棍吐司



法棍吐司:小确幸快手早餐主食


法棍吐司:小确幸快手早餐主食
材料:
法国棍子面包一根;
鸡蛋1个,牛奶100ml,淡奶油50ml,砂糖1.5大勺;(没有淡奶油,可以用等量的牛奶代替)
无盐黄油适量(煎制用,可用色拉油或橄榄油代替)

做法:
1、将鸡蛋、牛奶、淡奶油和砂糖混合均匀;

2、法国棍子面包顶刀切成约1厘米厚的片;
3、将面包片在做法1的溶液中均匀浸泡片刻;
4、烧热平底锅,加入适量黄油,转中小火,待黄油融化后,将面包片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煎好后撒些糖粉或砂糖,味道更香甜。)

法棍吐司:小确幸快手早餐主食
法棍吐司:小确幸快手早餐主食
法棍吐司:小确幸快手早餐主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