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年底,又到期末了。各种总结、各种考核、各种检查……外加课程进入复习阶段,分儿、分儿、分儿……我所属的这类学校,老师们对分儿的渴望很大程度上超过了学生和家长 魔鬼蛋:简单又美味,换个口味吃煮蛋——是的。我有没有这种倾向嘞?不好说。


上菜——
我们早餐总是吃煮蛋,据说白水煮蛋是蛋类最营养的吃法。可是,吃多了未免会腻。
很多小孩子不喜欢吃煮蛋,妈妈们很是头疼;很多大人也不喜欢吃煮蛋,觉得没滋味;更有挑食的“女人”,吃个煮蛋把蛋黄抠出来,遇到包容性强的“男人”一口塞嘴里了,否则就得“扔”。
平时倒也罢了,早上时间紧,不允许太多花样。明儿就是周末,不妨换个花样,吃个“魔鬼蛋”。


煮熟的鸡蛋挖出蛋黄,重新调味后填回蛋清里——起源于西方万圣节的一款小吃。调味后的蛋黄十分可口,整个煮蛋的味道和情调都变得不一样了。至于如何给蛋黄调味,那就依个人的口味了。今天我的这一款,用了金枪鱼和蛋黄酱,很好吃!
魔鬼蛋
魔鬼蛋:简单又美味,换个口味吃煮蛋
魔鬼蛋:简单又美味,换个口味吃煮蛋
材料:
鸡蛋3个;
水浸金枪鱼罐头肉2大勺,蛋黄酱2大勺,芥末酱1小勺,白醋1/4小勺,现磨黑胡椒粉1/4小勺,盐少许
(有人对鱼罐头“不感冒”,觉得有添加剂、防腐剂什么的——也许。不过窃以为,某些放心品牌或进口品牌的鱼罐头,可能比用了“兽药”的活鱼更安全些。有条件的,当然可以买块儿好鱼肉,加些丁香、肉桂等香料,自己煮煮,调味儿后也不错。)

做法:
1、 鸡蛋三个入沸水中煮大约十分钟,至全熟;
2、 立即浸入冷水中,约20分钟至凉透;(煮熟鸡蛋的方法,您随意!只要煮成全熟即可。)
3、 将鸡蛋去壳,拦腰横切成两半(用一根细细的缝衣线拦腰勒开,会好看哦!),挖出蛋黄;
4、 将蛋清底部切去薄薄的一片,蛋清就会“站起来”了;
5、 将蛋黄、金枪鱼肉、蛋黄酱、芥末酱、白醋、现磨胡椒粉和盐一起放入大碗;
6、 用勺子背碾、压、拌,至细腻柔滑;
7、 将做法6填回原来蛋黄的位置即可。
8、 不嫌麻烦的话,可以用挤花嘴挤个造型,再用薄荷叶点缀一下,摆在盘中,漂漂亮亮的,宴客也不掉价。(如果不是为了拍照,我才懒得这么干!)
无论如何,馅料总会剩下一些,剩下的馅料怎么办?直接吃,抹面包、抹馒头都好啊。
魔鬼蛋:简单又美味,换个口味吃煮蛋
魔鬼蛋:简单又美味,换个口味吃煮蛋
魔鬼蛋:简单又美味,换个口味吃煮蛋
魔鬼蛋:简单又美味,换个口味吃煮蛋
魔鬼蛋:简单又美味,换个口味吃煮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