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又到周末了。忙了一个星期,终于可以想一想——
搞点儿什么特别的吃食儿、慰劳一下自己和家人呢?
从早餐开始,先做个馅饼吧!


说实话,芹意我在做菜上是差点儿事儿的,但要说到做点儿家常的面食,比如包子水饺馄饨烙饼……还是蛮有信心的。好处是,这些热量颇高的碳水化合物,做早餐吃,最是恰当不过。
平时工作忙,加上宝贝闺女儿不在身边,我与官人两口的早餐甚是“对付”。
周末睡懒觉,早午餐就不要马虎了。
萝卜丝馅饼,甚好!


温水面团,既软糯又不失筋道;白萝卜丝做馅,搭配些五花肉、香菇丁和葱花;荤素搭配,营养味道都够好!


早午晚三餐都可以做主食,早餐吃为最佳!营养全面,又不会增加身体负担,不用担心会发胖。
平时早餐比较讲究的勤劳煮妇,只要提前和好面、调好馅,早起十几分钟也就解决了。


荤素巧搭配喷香萝卜丝馅饼:煮妇推荐!早餐早午餐就是它了!
荤素巧搭配喷香萝卜丝馅饼:煮妇推荐!早餐早午餐就是它了!



材料(4—6个):
温水面团:中筋面粉100g,温水60g,盐少许;萝卜丝馅:白萝卜300g,胡萝卜少许,猪五花肉30g,水发香菇2朵,小葱3棵,生姜少许,盐1小勺+1/2小勺,糖1/2小勺,白胡椒粉少许,黑胡椒粉少许,五香粉少许,芝麻香油1大勺,食用油1小勺;其他:煎油4大勺

做法:


1、面粉和盐放入大碗,加入温水,用筷子拌成没有干粉的絮状;(65—70度,摸上去略感烫指尖)
荤素巧搭配喷香萝卜丝馅饼:煮妇推荐!早餐早午餐就是它了!
2、下手揉成均匀的面团;
荤素巧搭配喷香萝卜丝馅饼:煮妇推荐!早餐早午餐就是它了!3、盖上湿布或保鲜膜,饧30分钟;
荤素巧搭配喷香萝卜丝馅饼:煮妇推荐!早餐早午餐就是它了!4、再次揉成光滑的面团,即可放进保鲜袋入冰箱冷藏过夜。
荤素巧搭配喷香萝卜丝馅饼:煮妇推荐!早餐早午餐就是它了!5、白萝卜洗净擦成细丝,加入1小勺盐拌匀腌渍10—20分钟;
荤素巧搭配喷香萝卜丝馅饼:煮妇推荐!早餐早午餐就是它了!6、猪五花肉细细斩成肉馅;
荤素巧搭配喷香萝卜丝馅饼:煮妇推荐!早餐早午餐就是它了!7、水发香菇切成丁;胡萝卜擦成细丝;生姜切末;小葱切葱花;
荤素巧搭配喷香萝卜丝馅饼:煮妇推荐!早餐早午餐就是它了!8、一个小锅烧热,加入约1小勺食用油,下入肥肉丁煸炒至吐油,再下入香菇丁和胡萝卜丝,炒至水分收干,放凉备用;
荤素巧搭配喷香萝卜丝馅饼:煮妇推荐!早餐早午餐就是它了!9、将腌过的白萝卜丝攥成团用力挤去水分,放入大碗;炒过的猪肉、香菇丁和胡萝卜丝、姜末、葱花全部一起放在白萝卜丝旁边,用保鲜膜包好,即可冷藏;
荤素巧搭配喷香萝卜丝馅饼:煮妇推荐!早餐早午餐就是它了!10、用之前拌匀,再加入盐1/2小勺,糖1/2小勺,胡椒粉、五香粉和芝麻香油拌匀即可。
荤素巧搭配喷香萝卜丝馅饼:煮妇推荐!早餐早午餐就是它了!11、取出面团,下剂,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面皮;
荤素巧搭配喷香萝卜丝馅饼:煮妇推荐!早餐早午餐就是它了!12、包入适量馅料;
荤素巧搭配喷香萝卜丝馅饼:煮妇推荐!早餐早午餐就是它了!13、像包包子一样包起捏紧收口,用手拍成厚约1.5cm小饼;
荤素巧搭配喷香萝卜丝馅饼:煮妇推荐!早餐早午餐就是它了!
14、烧热平底锅,加入约4大勺食用油,下入饼胚,煎至两面金黄,大约用时6—8分钟,中间盖锅盖焖煎,不时翻面。
荤素巧搭配喷香萝卜丝馅饼:煮妇推荐!早餐早午餐就是它了!外酥里嫩,皮薄馅大的萝卜丝馅饼,出锅!
建议搭配:小米粥,小凉菜。
面团和馅料冷藏过夜,指的都是早餐现做的吃法,如果平时午餐或晚餐吃,那就不需要冷藏了嘛!
荤素巧搭配喷香萝卜丝馅饼:煮妇推荐!早餐早午餐就是它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