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最近吃腻了单位“特供”的午时套餐,也怕“油水”过大,影响了越来越“脆弱”的健康,于是又开始拎着饭盒上班了。
多出来的那一份,便让学生拿去分了吃,毕竟“所有的食物,都值得被更好地对待”。所幸,孩子们胃口好,每每都抢吃个精光。
可见,没有不好的食物,只有不好的胃口。


在一些比我更老一辈的人的眼中,“地瓜”简直是“邪恶”食物的代表。有些人,比如我的老妈,甚至只要一提起“地瓜”,口中就会不自觉地“倒”酸水——地瓜做主食的“瓜菜代”时代,让他们吃了太多的苦。
谁承想,如今的地瓜一招翻身,竟然成了“健康食品”的代言人,口感好、卖相好的地瓜,还真真价格不菲。
爱吃地瓜的人也越来越多了。
我爱吃地瓜。
一入冬,地瓜的口感越发好了。
于是,变着花样地吃——烤地瓜、蒸地瓜、熬地瓜粥、晒地瓜干、煎地瓜饼、炸地瓜球……

今儿上炸地瓜球!
因为用了一点儿库存的“木薯粉”,炸出的地瓜球Q弹软糯、香香甜甜,当零食或佐餐……简直停不下来。
要不是担心油脂热量过高,我可以一天吃三顿了!


Q弹地瓜丸:地瓜新吃法,有口感有新意!
Q弹地瓜丸:地瓜新吃法,有口感有新意!



材料:
地瓜泥200g,木薯粉70g,白糖30g,食用油适量
(木薯粉可用糯米粉代替,口感是糯糯的,也很好吃!)


做法:
1、地瓜蒸熟去皮取泥,趁热加入白糖拌匀; Q弹地瓜丸:地瓜新吃法,有口感有新意!


2、再加入木薯粉; Q弹地瓜丸:地瓜新吃法,有口感有新意!


3、下手和成均匀的面团,软硬和耳垂差不多; Q弹地瓜丸:地瓜新吃法,有口感有新意!


4、轻揉至均匀光滑,盖上湿布静置15分钟左右; Q弹地瓜丸:地瓜新吃法,有口感有新意!


5、将面团搓成长条,并切成适口大小的剂子; Q弹地瓜丸:地瓜新吃法,有口感有新意!


6、用手指将剂子捏圆成球状;别搓,“搓”的丸子表面有裂痕,炸出来就不圆润了。 Q弹地瓜丸:地瓜新吃法,有口感有新意!


7、锅中入油,烧至3、4成热(约120度)时,下入丸子; Q弹地瓜丸:地瓜新吃法,有口感有新意!


8、小火炸至丸子浮起后,转大火,炸至丸子金黄色,即可。
Q弹地瓜丸:地瓜新吃法,有口感有新意!

9、捞出丸子,放在吸油纸上吸吸多余的油脂,撒上细砂糖或糖粉,就更好吃了!
Q弹地瓜丸:地瓜新吃法,有口感有新意!

哈哈——
Q弹地瓜丸:地瓜新吃法,有口感有新意!
Q弹地瓜丸:地瓜新吃法,有口感有新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