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活出生命的舒缓

2018-01-18 10:54阅读:
  人生最大的失误是什么,是误解了生活,人生最容易出现的三个误解有:
  一是把悲情活成了人生主色调。一辈子能做的事情本来就很多,对生活应该是一种敬畏,为什么要把生命活成一场碾压和亵渎?纠缠在自我的小情绪里,悲悲切切,好像是无限悲惨,其实没多大事,就是一点点想不通,小障碍,就是因为一点点苦恼,就扩散,就渲染,把悲情写成了人生主色调。
  这生活本来就是跌宕起伏,这来去之间的风雨飘摇,是鼓励你向前活,勇敢的活,是历练自己心态的宠辱不惊,历练情怀的付诸一笑。总有人在叹息,为什么我活得不如意,那是你太看得起自己了,太自以为是了,你也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别把自己不当回事,也别把自己太当回事,世间岂有恰如人意的故事,你在要求一些故事按照你的思维模式来进行,那不是白日做梦吗,该醒醒了。
  二是别把自我的膨胀,当做是自我的成长。认为自己是在成长,结果是无底线的膨胀,担不起创伤,受不了否定,活不了突破和突破不了迷茫,一点点压力就抱怨牢骚,一点点伤感就如影随形,一点点缺憾就喊大呼上当,认为生活碾压了我,命运虐待了我,我活的命运不济,不如人,我无出路,就像落入黑暗的深渊一样。
  容易误解的还有第三条,就是一种内心的苦涩。有网友说,我对人间最大的误解就是好人没好报,善良不得好报。所有的好报都让狗叼跑了,2018恰恰是狗年,狗曾经给叼跑了,但是狗又会给送回来。
  你怀着善意去敲门,却得不到回应的苦涩,去理解那些善意善心没有得到回报的苦涩,一份好意,别人不能理解并且还误解自己的善意,接受那些善意暂时没有得到回报的苦涩。
  去超越生活的悲情,内心的苦涩,自我的膨胀,都是我们人间这一趟的必修课,用一个欢喜的态度,接纳的态度,承载的态度,来对接着这生活的压力、沉重和自身成长的困惑和纷扰。
  再多的辛苦也不能让自己牺牲在与烦恼的纠缠,明明非常清楚,没有什么可以回头的往事,为什么不珍惜我们现在释然的欢喜?既然总有一天要放下,那我们就今天放下它。生活是什么,笑着活,算了吧,笑着说,还好吧,多一分宽怀,人生就多一些自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