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着实很危险

2017-08-18 22:22阅读:
先回顾一下之前的判断。上周判断10日为高点,9日发文说第二天收阴概率极大,结果10日果然开跌,11日大跌。10日发文指出需要两天才能看清下周(即当前这一周)方向,其后也没有因为周五即11日大跌而改变看法,并且因为周五跌到重要时空支撑位,所以指出尾盘要买进,至少应当会有反弹出现,周一,即14日果然出现较大的反弹,但因为时间和空间都没有真正完成突破,所以实际上是周二上午才确认了大盘本周将向上,高点应当在18日,也就是今天出现,同样也没有因为周三表现较弱而改变看法,今天果然出现全周的最高点,并且本周还收出一根较大的阳线。对创业板大涨的判断,昨天已做总结,不再赘述。昨天指出大盘的压力带在3267到3280之间,今天最高点3275,正处中间。创业板上方的压力带在1813到1844,昨天已经到达1845点,所以今天就没能和大盘一样创出新高,而是全天走弱。所以到现在为止,无论是总体方向,还是中间的小波动,可以说都做到了正确而精准的预测和确认。 个股方面,近期提前一天判断到方大炭素见高点,9日判断钢铁,煤炭,有色等强势板块有较强的调整要求,也证明及时而正确。这其间选出的个股赢时胜,市北高新,青龙管业,浙大网新,佳讯飞鸿,盛和资源等短线股,都有大涨,埋伏的万顺股份也曾有近十个点的上涨,当然有些过于注重安全的个股,横盘没动的也有,而产生较大亏损的则极少。
综上,不管对指数还是对个股的分析判断,近一段时间可以说是比较理想。
那么说下周着实危险的根据是什么呢?这要从周线时间的复杂性说起。七月份时就指出过八月的周线时间十分复杂,甚至对操作的指导意义基本丧失,所以要以短周期为主。而复杂之处在于本周和前三周都可以成为周线时间点,所以后来说,很可能这段时间会是来回震荡,从而使这四周中的哪一周都可以看成高点。现在看起来情况确实如此,前面三周,中间那一周出现3305最高点,所以不管把哪一周看成是时间点,都最多和实际高点差一周,都属精准范围。而本周虽然和实际最高点差了两周,但因为本周上涨,所以实际高点与3305点在
周线上看,所差无几。所以把本周看成时间点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所以前面指出,本周差不多是形成真正高点,并开始下跌的最后时间。也可以说,前几周迟迟没有跌下去,可以认为是时间还没有真正到达,是空间在等时间,但本周之后再不跌,在我看来,概率实在太小。
从日线上看,昨天指出今天第一小时进入危险时间,危险时间其实是说形成高点的可能最大的一段时间,根本分析,这个高点早则在今天第一小时,晚则在周一上午出现。当然这里仅是正常情况下的结论,有些走势不太规则的情况下,还可能会有所偏离。那实际上,昨天外盘大跌,今天A股大盘也大幅低开,小创板还收出阴线,昨天上涨的个股,今天有好多跌幅较大,这个危险已经有所表现了。至于大盘今天创出几个点的新高,其实也再正常不过。首先今天才是时间点,如果出现波段高点,是最为精准的走法。其次是今天第一小时时间点,实际走成了低点,所以中午时指出午后也还应当上涨,周一上午见高点的可能较大。但这个过程中今天一点四十是个坎。所以昨天直播中几次三翻,地告诉高抛,特别是昨天尾盘,不但说大涨但不能封住处涨停的要出,如果仓位不轻,没怎么涨,对下跌完全没有抵抗力的也要减掉一些。今天一点四十又一次说,那里不妨还可以高抛一些。当然其后大盘的下跌极少,但我只能知道那里至少应是个相对高点,但无法知道将会以怎么样的方式下跌,也无法判断那里是不是最后的高点。

晚上太困了,写完后没来得及修改就坐在椅子上睡着了,醒来坚持改后发出。
重磅福利!我正在参加投资脉搏“818全明星聚惠”专场活动,8月17日-8月31日首次订阅VIP直播服务的粉丝,劲享3折优惠!旧粉丝订阅享受8折优惠!目前仍在服务期的朋友订阅将自动顺延服务期,快来抢福利吧:http://t.cn/RChxDjX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