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三或可逆转

2018-04-13 15:17阅读:
一、昨天指出,已经可以确认十二日时间点为高点,并且提前半天在3220点到达。但小节奏上预期今早应有个反弹。而实际情况是昨天外盘大涨,A股盘借此高开一步到位,小时时间点逆转为高点。今天上午确认了这一点,提示仓位不轻的,还需要右侧减仓。这样从操作上,我们在十一日就提示不宜再买,并且开始逢高减仓,十二日继续。今天右侧卖点出现,再提出货。而个股方面,基本上是冲高一个了结一个。所以当前仓位除了被关的,已经很少了。 其实当前情况与本周一文章所描述的别无二至,当时说万兴和盘龙再涨个一两天,然后大盘也在12日附近见顶,高位股上演无边落木萧萧下的走势。可以到今天全部得到验证。
二、直播回顾:开盘前指出,今天出现反弹概率大,但也特别强调,只是反弹而已,级别太小,不值得据此买进。并且明确指出找不到逻辑太强的个股,不过还是勉强给出两个可低吸的个股科蓝软件和雄帝股份。前者大幅高开秒板,显然不符合低吸的条件。盘中分析我也指出,这没什么值得后悔的,因为今天就不是可以追高的时间,结果尾盘炸开。后者平开当然开盘就可低吸,但最高冲至八个多点后,尾盘又回落到开盘价附近,当天上演过山车。不管怎么说,这两股在今天这么不好的情况下,到收盘也都没有明显亏损,应当算是选的不错了。昨天开盘前指出凯伦股份给缝就可以钻进去,昨天尾盘炸开后,今天直接高开并涨停,但是全天大烂板,尾盘提示说至少出一半,也可以全出掉。在如此弱势下能找到这样的机会,也比较难得了。昨天的恒银金融,今天开盘即全出了,小赚一点。没吃到面已经侥幸,再指望吃大肉,就有点不知进退了。前几天提示出货的,都纷纷大跌,明显卖早了的,好象还没有。
三、行情研判
当前短周期已经确认向下,这是毫无疑问的,我们当前要研究的有如下几点。第一下跌目标在哪里。第二在到达目标前有哪些地方是潜在逆转点。第三,如果规则下跌,将以怎样的方势展开。
经过认真研究,我看到的情况是这样的:当前短周期下跌的终极目标是二十三日跌到2870点附近。当然这个目标有点吓人,特别是空间上应当没人会相信能跌那么多,说实话我自己也不信,所以这里只是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但说实话,这样走,用时空平衡系统看,不但是正常走法,也是可能的。至少来说,我们无法完全排除这个选项。
那么要跌到上面这个时空目标,还有哪些不确定因素呢?第一是空间上的3100附近,有很强的支撑,并且因为这个支撑是月线级别的,误差也会比较大。另一个是时间方面的十八日附近。这个时间和空间,都是有能力使短周期形成逆转走势并阻断暴跌的。如果一定要到达2870附近,最可能的运行方式是跌破3100点之后出现暴跌,并且在18日了附近开始。这是因为十八日附近时空支撑强大,而只有在破掉强大的支撑后,才能足以表明空方力量之强大。而要达成这样的效果,显然是一定会有较大的利空相配合才行。
从眼前来看,今天给出的3150到3160一线为支撑带,今天最低点为3155,说明支撑作用还在。并且周一将完成小时线上的下跌结构九。而这个时空共振能否引发较为有力的反弹,也关乎到当前短周期是不是真的极弱,从一个侧面可以看出后市暴跌可能性的大小。而一旦这里不能有效支撑,则下探3100应当没商量。
这个短周期分析的这么细,就是因为每走一步,都极为关键,一是至少中期底很可能就在附近,二是又时时面临短期暴跌的危险。所以稍有不慎,就或者被深套,或者踏空。其实这里一点不矛盾,往往见大顶总是伴随着疯狂拉涨,而见大底则多是伴随恐慌下跌。
总结一下,其实题目只说了一半,应当是:下周三或可逆转,逆转不成会暴跌。
四、操作:前两天文章已经一再强调安全第一,小心为上,并多次提示减仓。当前仍要尽量利用个股和大盘的反弹降低仓位,同时触发止损的,也不应再留。而如果跌至上述给出的关键时空点上,还要买进阻击,并且做好随时撤退的准备。所以当前这个短周期,操作不会那么简单,是个细活,一定要拿捏得恰到好处才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