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或已见底,明天当心回调

2018-04-18 15:08阅读:
一、观点回顾:上周末指出本周三或可逆转,昨天直播事又提示说,最容易见底的时间就是昨天尾盘或今天早盘,而可与今天时间点共振的点位有3062和3016两个选项。但昨天尾盘快速下杀,加上昨天出现利好,本以为3062可以有效支撑,但大盘还是下探到了距离3016二十几个点的地方。这说明大盘的走势主要还是按技术来,时间和空间一定要到位,而消息的影响较为微弱。也许没有这个消息,大盘会低开,但下探后也应当上涨。不过经常技术和消息是完美配合的,也不能完全割裂开来看。 二、直播回顾:今天虽然对高开后的快速下杀感觉有些不可思议,但是仍然逢低两次提示仓位不重的可以买进。并且在跌的最狠的时候也说,手中个股反弹前不止损,必须要扛一扛。而对于中期底的判断是:不是本周见就是下周见。而个股方面,第一个给出的大辰光开板后很快强势回封涨停。昨天提示今天买的圣邦股份涨停,今天回调最低点附近提示的新股长城科技涨停,海南独苗粤传媒涨停,但小弟表现极弱,早盘提示要注意风险。昨天和今天提示的浪潮信息和北京君正也大涨。不过本人前面买进的海南股今天还是吃了饱饱的一顿大面,昨天涨停的德生股份,竟然直接被按跌停,在大盘强力反弹的情况下,也没开一条缝,着实有点太坑,但我还是有点不信,海南股就此沉轮,应当还会有反复的。
三、行情研判:
从今天到达的位置上看,最低点3041已经很接近3016,特别是创业板,周末就指出较难跌破1770,今天也只是小破十几个点,可以说这两个指数都是到达重要支撑位出现上涨的。从结构上看,大盘六十分钟底背离明显,日线上形成金针探底,并且从浪型上看,跌到今天这里,感觉上也正象昨天文章所说,比较协调了。而时间上更是在很精确的时间点上止跌反弹的,所以可以说从时空结构几个方面,当前都具备了见中期底的可能。并且从十一点后的反弹上看,特别是下午,力度也是不错的,所以至少短期会比较乐观。
但是,因为近十年来,每年的4月19日都无一例外地下跌收阴,并且大盘在3
100附近也具有一定阻力,所以还是要当心明天出现回调,以对底部进行确认。所以今天尾盘提示了要减一些仓位。一方面是防备明天回调真的出现,另一方面是为了明天买到更好的早盘股票做准备。
四、操作:昨天和今天给出的如浪潮信息,圣邦股份,北京君正,都不是涨停之后的,这几支股看中的肯定是他们的波段潜力,是波段或偏中线的个股,与每天所给,主要在前一天涨停中选出来的早盘股,是完全不同的。可见本人对这里所抱的希望也是较大的。所以如果说之前主要小仓位操作早盘强势股的话,那么当前就应当波段和早盘超短线股分别配置一些仓位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