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一上涨大概率,下周应将出方向

2019-11-09 00:24阅读:
一,观点回顾:上周对日线的基本看法是31日应当为低点,本周总体上涨,比较看好本周行情。但有一点明显是错了,就是认为前两个短期均为逆转周期,所以当前短周期应当为规则上涨周期,八日,也就是本周五应当为高点。但是到现在看,小概率事件大概率还是发生了。上周文章中虽然没写,但是在5日,也就是本周二的开盘前,告诉大家5日的下午到达两小时时间点,并且空间上三千点一线为强阻力位,同时综合其它方面,得出结论是五日下午为当前短周期的潜在逆转点。意思是说,5日下午两小时时间点有可能会与三千点阻力位相共振,形成短周期内部的高点,所以午评特别提示,下午不宜再买股票,并且适当高抛,结果是当天下午最高到达3008点后,持续回落。周四在直播中则指出,下午已经不宜再涨,否则周五第一小时将会产生时间压力。结果周五第一小时精准成为小高点,利好出现,大盘高开低走。总之,本周小时两小时时间点比较密集,更要命的是每个时间点都生效,这样一是无法形成趋势,只能震荡,另外每个时间点都精准生效,让人有点不敢相信。反而不容易做出最正确的决策。周五开盘前,虽然有关税方向的利好,但因为考虑到第一小时时间点的压力,还是特别指出有成为高点的可能,所以如果高开较多,要防止高开低走,不宜盲目买股。 个股方面,可以说这周操作表现比较逆天,周一重点提示大家买进四方精创,虽然尾盘被砸,但仍然指出周二有反包的可能。周二早盘继续提示注意四方精创的反包。直到周五发现走坏退出。周三提示买进当代东方,周四提示板上加仓,周五早盘提示低吸,尾盘提示出掉可出仓位,不过这个低吸,现在看虽然最多浮赢十四个点,但因尾盘区块裢全线走弱下杀,此股存在周一被核吃面的可能,不过总体看应当是瑕不掩瑜。全周主要都是围绕这两支区块裢龙头股操作的,周四此两股成为两市唯二的两支换手板,周五给出的两股之一,涨幅不大的万达信息涨停,周五唯一给出的意华股份,也在炸板率较高的情况下成功封死到尾盘。
本周最大的惊喜是发现一种方法,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打板之后炸板吃面的发生。这是一种新的视角和分析方法,能更好地理解短线股的走势,一旦抓住换手大牛股,不但更容易拿到最高点,并且可以多
次寻找比较确定的加仓的机会。这个方法应当可以对短线操作水平有一个巨大的提升。在数年前,我曾写过一篇文章,悬赏解决更好地处理大盘和个股关系的方法,但可惜没有收到任何一点有价值的东西。这些年来我也一直在研究和寻觅,应当说,本周发现的这个方法,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解决短线操作方面的问题。其实这个问题,在短线方面是最难的,中长线可能要容易很多。今天尾盘低吸了一支跌停股,结果如何,也将可以进一步验证这种思维方式是否真正触及了短线股票涨跌的本质问题。
本周将把这个发现,讲给我的学员,相信他们也一定会如获至宝。并且在明年的直播中,大家也一定会因此受益。因为运用此种方法,确定性更强,目标更为集中,经常可以比较放心地在短线操作中上仓位。并且在一定时间内,只围绕较少的三两支个股操作,我相信也一定会取得非常好的收益。通过本周后两天的实践,我想大家应当已经对这种方法的威力有了一定的认识。本周打板也好,板上加仓手中个股也好,都没有出现过失败。最差的一个是鹏辉能源,虽然当天失败,但随即指出此股次日明显有反包预期,结果此股在之后两天都给了可以平手出局的机会。所以虽然不敢说,我找到了短线操作的圣杯,但是我可以说,这个发现的重要性,不亚于发现大盘波动的时空规律,甚至重要性有过之而无不及,对于我本人来讲,可以算是是革命性的发现。以后每周都将给大家回顾这个方法的神奇表现。
二、行情研判:
月线:目前只能维持总体看涨到一月份前后的判断。除非这期间出现明显的拐点信号。
周线:自从前一个周线时间点十月第一周以来,虽然只涨了一周,震荡了四周,但上涨趋势并没被破坏,大部分时间在周线的偏多区间运行,也没有出现可确认形成较大级别拐点的任何信号,所以也只能继续看多到十二月第二周,也就是下个周线时间点。
日线:情况相当复杂,这是因为,只看K线形态,今天可以看成高点,也可以看成低点,并且是下周初怎么走。当前这个短周期,粗一看,前一个时间点31日错后一天形成低点,而周二的潜在逆转点形成内部高点,是个标准的逆转周期。并且已经连续三个短周期都成为规则逆转周期。这是极为罕见的,所以本周五这个时间点,如果成为有效低点,下个短周期成为规则上涨周期,并且持续上涨到下个时间点,即本月十五日或十八日的概率将非常大。这也是当前最为合理的走法。
但是,当前的形态,因为今天的高开低走,变得并不标准,因为今天的高点为当前短周期的次高点,与5日的高点相差极少,所以也是完全有条件成为短周期的实际高点的。从今天大盘的下跌力度看,结合个股方法两大龙头的不佳表现,也完全符合正式进入下跌周期的特征,如果是这样,还存在使周期线周期向下逆转的可能。并且使十月份这个长周期时间点精准生效为较大级别高点。从确认的角度看,也比较麻烦,因为无论下个短周期是涨是跌,按说周一或周二,都至少有一天上涨,并且周一上涨的概率更大。所以周一如果上涨,也不能确认是短周期上涨正式开始。下个短周期上涨,周一也上涨,这很好理解。而如果下个短周期是下跌的,根据一般规律,下周一或周二也必将有一天是上涨的。所以要确认下个短周期的涨跌,恐怕最早也需要到周二收盘。
而起涨的时间,有两个选项,第一个是周一开盘就很快开始涨。因为今天最后一小时为小时时间点,有成为低点的可能。第二是周一下午,为两小时间点,那里开涨也是可以的。不过空间上,则不能有效跌破2955点,否则回到偏空区间,后市向下的可能会加大。
从形态上看,9月16日以来,近两个月的时间,形成了一个收敛三角形,当前已经运行到了末端,有一点可以肯定,不管是涨还是跌,下周都应当会决出方向,从而走出一段比较顺畅的上涨或下跌。综合较大周期及各方面考虑,个人仍认为最后向上突破的概率更大一些。
三、关于操作:上周末给大家精选了几支中长线个股,本周大多都有了不错的上涨,其中一支还出现了涨停,今天继续上涨四个点。这些个股都可以继续持有。短线方面,应当受大盘的影响会小一些,即使在大盘表现不佳的情况下,我也有较大的把握能选到打板但不炸板的个股。比如今天中午我就公开说,别看意华股份封单较小,但我有信心它可以封到尾盘,实际上下午那一万多手封单,面对大盘的大跌,封的比狗都稳。周四上午当代东方上板后被炸,我指出下午大概率会回封,可以逢低买,而不必等上板后再打,结果下午很快回封,并且不再炸开。类似这种判断,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今天抄底的跌停股,如果周一能给不错的获利机会,甚至涨停,那就更能验证这个方法的神奇了。至于次日的溢价情况,受大环境的影响会列大一些,甚至如果当晚出现个股的重大利空,也可能被核,不过那种情况属于人力不可抗因素,我们不必因噎废食。当然,即然能知道什么样的股票能大概率封死涨停,也当然能知道什么样的股票容易炸板吃大面,更能知道连续跌停的股票,什么样的可以参与撬板低吸,什么样的不能。比如周四的文化长城,我就明确提示v那种情况低吸价值不大,今天直接大幅低开并跌停了。如果只是大盘不好时,只需要降低操作仓位,在大盘和个股情绪都明显进入低潮时再选择休息即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