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恐慌杀跌不可取,时空支撑将到达

2020-02-01 09:20阅读:
这篇文章早几天就想写的,但迟迟没写,一是想看看开市时间是否会再次延后,二是想看看疫情事态会否好转,三也是不想给大家在节日期间添堵。那么到现在仍然没有进一步的消息,看来后天应当会正常开市了,所以只能先更新了。
一、观点回顾:年前提前两周本人即一再指出,因年末发动大涨的可能性极小,加上1月15日之后接近月线敏感时间,还要当心年报暴雷,所以操作难度会很大,完全可以选择提前休息。本人提前一周清掉大部分仓位,节前的最后一个周一,也特别提示个人只余下一点中长线仓位,其余的都卖掉了。当然这也有个人出行的原因,但是个人选择出行,也是建立在预判没有行情的前提下的,如果判断行情会很好,也不会舍得扔下股市去远行。记得出行前还在直播中说,对于坚持奋战到最后一天的,个人表示佩服,但并不建议。可以说,按本人的分析,节前的下跌是可以得到较好回避的。
在确认标准上,给出3060为重要支撑,指出破掉此点,为中长线的右侧卖点,此点节前第二天开盘跌破,虽然后面反弹也没有真正收复,并且次日开盘再破,也确定
了是个卖点。节前的倒数第二天发文指出,敢跌就敢买,可能会与行情有所出入。好在周四午评指出,周四上午显然不具备买股条件,而即使跌到位后买股,也要留有再跌加仓,及明显走强后再加仓的余地,并且给出2960附近为下一道重要支撑,下午跌到此位时,也做了提示。节前实际最低点为2965点,到达后出现反弹。这说明从技术角度,分析并无太大问题。不过天有不测风云,想不到我泱泱大国,在经历了一次非典之后,还能重导覆辙,某此愚昧自大的当权者,不但瞒报事实,还将说出真相的八位直言者诬为造谣,至使最佳防控时机被错失,事态达到如此严重的地步。本人
可能还是太天真了,实在想不到竟会如此。简单地说,这事太大了,小级别的技术支撑可能根本无力抵抗如此大的利空,从而出现下跌过头的情况。更何况月线本身也到了可以大跌的时间呢。
总之,始于2587点的这波上涨,上涨还没开始,我就指出应当有,并且也只是个中期上涨,还给出大至的范围是涨到一月中旬之后,最多到二月将出现高点。空间目标正常情况也只是挑战一下3288,实际最高3127,在利空的作用下,差了一百多点,实属正常。至于细节判断上,本来14日见顶下跌之后是应当有个反弹的,从下跌刚开始几天的走势上看,表现还是比较强势的,但在利空的作用下越跌越加速,还是有点超出预期。不过对于15日成为高点,并且提前一天到达,并且将至少跌到节前最后一天的这种走法,在文章中是给出了充分预期的,指出这样走是完全合理的走法。
二、行情研判:
月线:今年一月份是个重要时间点,这是提前一两年就已经给出过的,从小级别而言,前面也提示过1月15日将进入月线级别敏感时间,也可以说到了随时可以开始下跌的时间。那么现在看月线高点很可能已经提前于15日一天到达,后面就看还有没有一个形成双顶的机会了。
周线:前面说过,只从周期线看,最多可以涨到二月末,但是不排除受到月线时间点和空间阻力位的影响,使周线周期形成逆转的可能。那么现在看,可能最好的结果也就是构成周线双顶了,可以说能不能如期达成,下周的走势将极为关键。
日线:这是当前最关键,也是最需要认真研究的一个周期。可以说从日线周期看,情况应当不象月线和周线那样悲观,按时间分析,节后一周反弹向上的概率应当较大。首先我们先理顺一下当前的周期划分。前一个短周期时间点1月14日提前一天成为高点,已无疑问。按此推算,下个时间点即1月24日应为低点。但因为24日已经开始假期,所以实际低点应当在节前最后一天或者节后第一天到达。而从节日期间疫情和外围的走势上看,显然周一应当大幅低开,肯定会破掉节前最后一天所给出的.2960支撑位。但是空间支撑被破,时间支撑还可以与下一道支撑共振成为拐点。并且时间支撑还是双重的。这是因为1月24日的下一个时间点为2月4日。所以即便3日时间点无效,4日时间点也大有机会成为短周期低点。空间上,最近的一道支撑在2930附近,之后便是2884。这两个点位,都存在开盘一步到位的可能。这里应当感谢管理层将开市时间向后推迟了一个交易日,使时间结构变得相对简单一些。如果是按原定计划31日开盘的话,虽然只差一天,但时间结构将会复杂得多,大大增加把握的难度。
如果周一或周二开启反弹,从性质上来说,应当还是个逆势短周期,所以反弹的力度可能不会很大,最好的情况也只是为了构筑双顶而已。这种反弹一旦结束,往往还会有大跌,所以一般来说会形成较好的确定性卖点。
三、关于操作:
应当说,节前一两周都一再提示不宜操作,或者只卖不买。只有节前最后一天到达低点后才提示了可以适当买进,并且中午还特别指出,要留出再跌加仓,及明显走好后再加仓的余地。所以当前仓位应当不会过高,因为提示的主要还是大跌后,在个股和大盘都在低位时进入的,而没有提示接力和打板买股,并且也并非重仓。在此前提下,虽然节前低买或许是错的,但也应当不会风险太大,并且或许周一还有低买做T摊低成本的机会。从大盘而言,存在开盘即低点的可能,当然这也要看开在什么位置,及个股的竞价和开盘后表现再定能否如此操作。下周之后,中长线逢高卖是主基调,买股只是短线着眼。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