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一到达关键点,如能突破再涨一周

2020-02-09 11:50阅读:
一、观点回顾:上周文章“恐慌杀跌不可取,时空支撑将到达”一文中,指出节后大幅低开不可避免,但存在一步到位的可能。即使2月3日不能止跌,4日也将是下个时间点,也完全可以见底。而四日开盘前,更是直接指出再有明显下跌,可加仓买股。实际上直接低开了五十多个点后,单边向上,大幅反弹。所以说,虽然节后的大盘接近跌停,三千多支个股跌停,空间上大大跌过了我所给出的位置,但时间规律仍然在精准生效。可以说也正是因为跌的太多了,所以反弹的力度才会如此之大。涨和跌,永远都是相辅相成的。操作上如果周一恐慌杀跌而又不能及时买回,那实在就太惨了点。
个股提示方面,本周可以说非常成功。周一早盘股给了四支,虽然第一个给出的泰达股份成为口罩第一龙头,连续一字板不给机会。但所给的科创板个股洁特科技当天翻倍,次日又最大涨百分之二三十。所给的两个低吸股安洁科技连续三个板,丽珠集团也接近两板空间。周二提示了四支股,低吸的海正药业也有近三个板的上涨。提示回封打板的振德医疗更是成为口罩的换手龙头。模塑科技为特斯拉龙头,掌趣科技后市也都有涨停。周三只提示了一支股太龙药业,也有两个涨停。周四重点提示了四支,低吸国轩高科当天大长腿涨停,百分之十四的获利,次日冲高正好为卖点。打板回封的长春经开,次日也涨停开盘。低吸的华邦健康弱一些,但当天也是大涨。九洲药业次日也是一度涨停。重要的是当天中午和周五开盘前都提示明确卖掉表现不强的后排股,所以理论上来说,这些没能连续涨停的股都有大赚十个点的高抛机会。周五盘
前就提示当天肯定会有分化,特别提示九洲药业这种不回封就可以出了。早盘唯一提示的可低吸可打板的高能环境,虽然一度走的不强,但最后还是涨停了,不过涨停前指出这种就不打板了。周五个人感觉最大亮点是在大盘回调到五分钟支撑位时,打了永太科技和亚光股份的回封板。另外本来提示关注中国卫星的打板机会,但后来发现中国卫通开板,就改为关注中国卫通了。周五告诉大家个人涨停附近出掉模塑科技周四加仓的部分,尾盘实在涨停无望就才出掉了其余部分。周五提示华海药业可以打板,但是根本就没上过板,所以这个不算,除此之外,本周个股提示成功率百分之百,并且命中多个龙头。特别是振德医疗,春节前最后一天的下午就提示此股,当时封单只有一万多手,本以为可能有机会,结果不但没有,节后第一天仍然一字封死, 周二终于给了机会,上车后当前躺赢三个板,周一应当还至少有上板的机会。
总之,本周直播无论对大盘的把握还是个股选择上,都是极为成功的。当然大遗憾也有两个。第一是节前重点分析的长春经开,节后第一天跌停是极佳机会,当时也注意到了,本想次日顺势低开后再上,结果次日一字涨停。还有个科创板的优刻得,周四早盘准备提示低吸,但都话到嘴边了,没有说出来,实在可惜。
二、行情研判:月线和周线,与之前的分析并无太大变化,这里省略。今天主要研究一下日线。
以前我是很怕过长假的,因为经常会使短周期的时间结构产生异常变化,但本次春节应当说没有这个困扰,特别是开市延迟了一天,使时间结构更为简单清晰。本人判断最迟四日会成为低点,结果是丝毫没差。可以说,这个低点,完全是时间因素在起作用,而空间上的2685,应当说并不是什么重要支撑位。
当前短周期从本月四日到十四日,为期正好两周,还有个特别之处是下个时间点十四日为短周期暴发时间窗,也就是说在这个时间之前或之后,是最容易出现暴涨暴跌走势的,总的看,时间点之后出现暴发走势的情况略多一些。有些时候是之前和之后走势均暴。本次来看,肯定是提前暴发了。从两小时周期看,本周四下午是个两小时时间点,也是当前短周期的潜在逆转点。周四中午也给大家说过,所以下午提示了高抛后排股,周五上午大盘果然出现调整。不过调整总体看比较强势,下午又收复了。只是还没能创出新高, 这样就不能说明这个时间点已经被穿越。
当前的情况是从1月15日之后,月线可能已经向下,周线明显受月线影响,当前方向不定。这样当前的上涨短周期仍然很可能只是个反弹周期,前篇文章已经说过,春节后的反弹,最多可能只是与节前高点构成双顶。这里主要考虑的是月线高点随时可能形成的问题。下周一对于当前短周期将十分关键,如果本周四下午的这个两小时时间点被向上穿越,则下周仍有能力上涨到周五。反之,如果成为有效的短周期的逆转点,则下周会全周下跌,周末为低点。因为月线有已经向下的可能,并且当前大盘空间上仍处于主空区间,经过一周的上涨,获利盘巨大,下周开跌的可能也是存在的。从个股方面看,特斯拉,后排医药股都纷纷结束连板,并无实质利好,纯情绪炒作而成为当前空间龙头的联环药业已经十连板,这波炒作应当也快告一段落了。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当心的地方。还有就是本周的放量大涨,增量资金主要来自于被病毒关在家里的新韭菜。另外每一次暴跌后,都很容易出现报复性反弹,所以虽然本周个股表现暴表,比牛市还牛,但是我认为仍然只是反弹而已。好在复工时间继续延后,新韭菜可以继续在家里炒股,本身上涨短周期也不到结束的时候,下周继续反弹的可能也存在,但力度应当肯定不如本周。而如果下周继续保持上涨,周末将很可能是个重要高点,本人不排除会象春节前一样,高抛掉绝大部分仓位。
从周末消息面和外部表现看,周一大概率应当低开,但低开之后能否迅速走强,特别是创出反弹新高,将非常关键。当前的短期上涨生命线在2838附近,一旦跌破并不能收复,应当是个危险信号。
总之,下周涨跌均有可能,主要决定于周一的走法,并且市场给出方向后,不管涨跌,都很可能会形成单边走势。
三、关于操作:根据以上分析,下周在出现向上穿越信号之前,不可象本周一样无脑追买了,去弱留强应当为操作的主基调。·板块方面,周末云计算方面得到发酵,如果早盘一至性不是特别强,或可介入,再有就是新药和新的检测产品可以挖掘。医疗垃圾方面,感觉持久性无法与前面的题材相比。前期已经大涨的各题材,要注意继续及时了结后排的。
本周一直在用手机流量上网,相关部门没有上班,下周假期继续推迟,看来我的宽带还是安不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