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反弹时空目标到,下周理应看回调

2020-02-15 18:02阅读:
一、观点回顾:之前的判断是最迟2月4日进入上涨周期,但2月7日是个潜在逆转点,是否生效未知。所以本周一,也就是10日成为判断标准,10突破上涨,则本周总体上涨。实际上周一是上涨的,并且收盘创出新高,所以本周总体上涨,并且除了大盘指数外,所有指数都在周五又创了反弹新高,全周总体上涨,周线再收中阳,可以说完全符合预期。周一这个潜在逆转点,虽然在指数上看并不明显,但也并非完全无效,周一周二、因为龙头联环药和模塑科技相继见顶,带动个股出现不少大面。直播中对于这两个龙头的判断,应当说是比较准确的,上周五出掉模塑,本周一再度涨停,本人当时指出这应当只是个龙回头。次日果然跌停,而联环药业,本人则指出这个股是纯情绪炒作,并且位置过高,虽为高度龙头,但很可能连个龙回头走势都没有,结果见顶之后连跌五天,做龙回头的资金全部吃面。上周文章在操作方面则指出,本周即使指数保持上涨,但也绝不可象上周一样无脑买股。本周虽然指数总体上涨,但个股大面连连,医药口罩等相关题材成为重灾区,正合此判断。
周三判断虽然后市还会震荡向上,但本周应当最高也不会超过2950,实际最高点还差了十五个点。其实周三就不建议大家大力买股了,因为周三第二小时为小时时间点,结果第一小时就出现了本周大盘的最高点。应当说后三天走的比较纠结,主要是因为日线短周期向上而小时周期向下,两股力量相互制约,才使大盘无法形成合力,而只能震荡。
本周个股方面,提示卖出为主,周一提示高抛振德医疗和高能环境,中国卫通,亚光股份,华海药业,当天虽然都卖后大跌的,但亚光和卫通后面还有上涨,对于短线操作,也不算错误。重要的是周二提示低吸亚光科技,周四再次提示涨停封不住高抛。
应当说很是完美。
其它个股,周一没有明显提示买股,以卖为主。周二早盘股提示低吸博腾股份,但开盘秒跌停,其实此股并不符合买入条件,但即使不小心买错,次日也有大肉机会。而另两个适合低吸的南兴股份和亚光科技低吸后都有两个涨停空间。下午提示出掉泰达股份,之后连跌四天。周三早盘只给两个低吸股,正业股份涨停,玉禾田连续两天大涨。盘中排位三个龙头,指出秀强股份和三五互联可以打板,但世纪天鸿的板不打。此三股后市强弱完全按此顺序。不过不足之处是平盘卖飞南兴股份,另外打板华力创通次日吃面。其实周三之后,盘前分析的观点就都是较为谨慎了,指出已经不太适合买股。所以周三之后成功率也有明显降低。周四指出延江股份顶一字可关注金海环境和欣龙控股,结果这两个都失败。看盘经验不足的,容易中招。不过提示打板的超华科技,周五溢价不错。卖出方面周四次高点提示止损华力创通,提示亚光科技涨停封不住出掉。但尾盘提示打板的金晶科技被砸,次日虽吃面,但盘中最高点提示出掉,减少了损失。周五特别提示一般人不可买股,不过也给了两个参考,结果虽有一个盘中表现一度很强,但尾盘也回落,另一支开盘瀑布,全天无买点。
综合来看,本周前半周表现的好于后半周,但后半周都是一边强调大盘有回调风险,一连强行给出股票的。所以的失败率虽高了点,但完全可以不中招。
二、行情研判:
月线:肺炎造成的2月3日暴跌,有可能成为好事,当前看起来,使月线时间点成为低点有了可能。这是因为月线低点有时可能不是最低点,而是次低点,而正是因为2月3日的暴跌,使2685低于了去年8月6日的最低点2733,这样2685点就成为2440点之后的次低点。另外,1月14日的反弹高点3127,没有突破3288点,也只是3288点之后的次高点。一个次高,一个次低,但级别是不一样的,因为2440是5187点之后的最低点,而2685是2440后的次低点,所以这个级别相当大。而1月14日的3127,只是3288的次高点,这个级别就显然要小得多了。这样看来,一月成为月线低点的概率,只从时空方面看,反而略大一些。
之前,从12月3日,反弹到1月14日,看起来明显是奔向一月份成为高点去的,说什么也想象不到会有春节后第一天大盘百分之八的大暴跌,所以根本没有考虑近期成为低点的可能性问题。那么通过过去两周的运行,一方面可以看出2440之后的次低点形成,另一方面,2685之后的反弹力度,特别是个股强度异乎寻常,这样就使我们不得不考虑低点的可能性问题了。
那么是不是说一旦当前月线时间点成为低点,之前所说的二十一个月的下跌就将变成二十一个月的上涨了呢,并不是,首先,应当说这种可能性不能排除,但那样将使更大级别的49个月周期成为逆转周期,这种走法的概率毕竟会小一些。因为这个二十一个月周期与49个月周期方向相反,所以完全可以先运行一个较大的中期上涨,级别甚至可以比2440点之后的那一波还大,甚至持续时间可以是那一波几倍,但中途会出现一个逆转点,之后再度持续下跌,一直到明年十月份。那样明年十月,还可以成为一个历史性低点。而如果当前月线时间点成为高点,就会与月线49个月周期在方向上相共振,这样,接下来的这个二十一个月,总体下跌没商量,并且因为与49个月周期相共振,中途很难被逆转向上。
所以,当前月线时间点成为低点,之后的二十一个月会有两种走法,一种是一直向上,一种是先涨后跌。而若成为高点,正常就只有震荡下跌这一种走法,之所以是震荡下跌,主要是因为考虑到当前位置并不太高,不象6124和5178之后,所以下跌空间有限,只能以震荡的方式运行。这样18年1月份的高点3587点,可对应09年8月份的3478点。之后的走势结构可供参考。
当前,我们首先要解决的是确认当前这个月线时间点到底是高点还是低点。主要是通过日线和周线的时间结构来区分和确认。而下个周线时间点的中心在3月5日,所以3月5日前后,特别是之后的走法更为关键。现在说起来比较复杂,所以当前还不到可以确认的时间,到时再做细至分析。
周线:当前的这个周线周期,极为变态,已经失去指导意义,所以暂时不做细至分析,下周末再做研究。
日线:日线短周期,当前较为规则,前一个时间点2月4日非常精准地成为低点,那么本周五是接下来的时间点,显然理应成为高点。并且周五的这个时间点还是个短期暴发时间窗,一旦下跌,还容易出现暴跌(所以周五尾盘本人已经提示减仓到轻仓状态,但是并不能排除周末出利好,而如果有利好,本人预判也应当是高开低走)。为什么 这里不担心踏空呢,因为即使下周总体强势向上,周一或周二也必有中阴,可以说确定性在百分之九十以上。并且从一般规律来讲,下周总体也是下跌的可能性更大,这是对下周走势的基本判断。
那么万一周一周二都不跌呢,从时空结构上来看,下周如果下跌,完全不存在任何障碍,可以很顺畅地下跌,但是如果上涨,将是一步一个坎,特别是下周三,将完成日线级别的上涨结构九,同时还是日线的等周期时间点,所以周三是第一个重要的关口。而下周五,将接近日线主宰时间点,也是极为重要的时间点。另外还有小时和两小时时间点。空间上首先2940为小时级别阻力位,2960则为黄金位,都是比较重要的阻力位。所以从短期来看,下周也是跌起来容易涨起来难。
从确认的角度看,本周大盘持续缩量反弹,说明本周的上涨,增量资金持续减少,但上周反弹的惯性仍在。这种低位的缩量反弹一般来说很难持续长久,量价背离,往往会成为下跌信号。另外个股方面,肺炎相关个股大部分已经明显走弱,综合判断走二波的概率不大。而当前又没有足够吸引眼球的新题材出现,难以想象下周上涨靠什么。上周五先是拉升科技,农业,然后狂拉券商金融、水泥,有色甚至地产股等,在熊市中这些个股的补涨,往往成为反弹将要结束的标志。所以从个股看,下周也没有理由看好。
基本面分析,疫情虽然明显有所好转,但对今年经济的影响不可忽视,这是个中期的利空因素,虽然一些刺激经济的政策会推出,但是,这样更能说明前景很不乐观,所以才需要刺激,政策因素很难起到扭转趋势的作用,对股市的影响,往往非常短暂。所以从这方面来说,是肯定不利于2685成为有效的月线级别低点的。
总之,因为时间空间和基本面等因素相互作用,所以情况非常复杂,要想做出精准预判,并跟随上趋势,一方面需要根据时空规律进行细至分析,另一方面,也要采取合适的操作策略来应对。市场是涨是跌,涨到哪,跌到哪,如何涨的,又是如何跌的,可以很好地预示后期方向。特别是在关键时点前后的表现。有时大级别不明朗,但小级别很清晰,有时小级别不明确,但大级别又很清楚。总之,市场总会给我们提供很有价值的线索,只是看你能不能发现而已。
三、关于操作:下周暂按下跌计划,没有新题材出现 ,短线也可不买或只能少买。中线也应适当高抛减仓。如果出现不合预期的强势走法,根据市场特点再及时纠错,当然,盘中应变,只能是在直播和午评中提示,次序无敌的WE博上有免费直播,可以去关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