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时空结构均超强,中期行情在酝酿

2020-02-22 06:53阅读:
一、观点回顾:上周文章应当说是比较倾向于本周调整的,但实际走势完全不符合预期。个人以为,本周的超强走势,主要还是外部因素作用的结果。看看国际市场,前一个时间点上周五的道琼,欧洲,及恒生指数,都明显是相对高点,本周走势也都是调整态势。但这个时间点唯独在A股市场上失效了。不但上周五的短周期时间点失效,本周三的上涨结构九也没有明显作用,这样时间上,连续穿越时间点,空间上连续突破多个阻力位,所以短期时空结构都极强。这也再次应验了那句话:该跌不跌必暴涨。当时从空方面分析都应当出现下跌时,一旦不跌,就说明肯定是有超强的上涨力量在作用, 不但可以抵消,甚至可以远大于时空所带来的压力。这样一旦突破成功,就很容易形成暴发之势。还有就是上周五时间点是个短期暴发时间窗,两者产生共振,形成暴涨就顺理成章了。这样的情况很难预料。
本周直播回顾:周一早盘认为,技术面看调整,但消息面偏暖,先是提示冲高出掉鲁北化工等蝗虫概念股。接着分析指出秀强股份仍可能上板。只可惜当天大盘在利好的作用上,单边上涨,所给出的三个早盘股海陆重工,海特高新,富满电子全部不给机会。盘中乾照光电开口,但想提示,字还没打完就被大单堵死了,盘中表示了遗憾之情。应当说这几个股选的是非常之牛,四个股里,有三个是包揽本周除新股之外的涨幅前三名。包括了当前唯二的两个六连板,海特高新次之(整体涨幅是大于秀强股份的)。特别是乾照光电,我继续打板,下午见封单仍然很稳,以为不会成交,还在直播中感叹可能与此股无缘。结果尾盘开口给了很好从容的上车机会。
而海特高新周五上午分析指出,跌破分时均线并几次中击上不去,明显走弱。之后大跌,应当说把握的也很好。
周二先是给了三个航发股,但竞价时就告诉大家这三个肯定没机会了,改为关注炼石航空,开盘秒板,但是我本人是排到了。低吸方面给出的公牛集团,玉禾田,星期六和广晟有色,四个股有三个涨停。盘中提示打板中国宝安,并且次日强调涨停封不住要出货。下午提示可低吸劲胜智能,虽无涨停,但走势很强。可以说虽然大盘没涨,但个股成功率百分之百。非常成功。
周三因为认为大盘调整的可能性较大,所以所给并且符合条件的只有海特高新,虽然尾盘被砸,但次日早盘分析指出这个股机构大买,还有机会。全天操作以卖为主,主要提示出掉航空股等。虽然大盘也没怎么跌,但个股跌停有近二十支,是全周情绪最差的一天。
周四其实盘前也是看调整的,但还是大涨,和周一一样,事先判断明显失误。不过所给的几个股表现惊艳,盘前分析了四个股,深康佳A,海特高新,公牛集团和智云股份,四支股全部涨停。大盘方面十点四十一分提示到达上涨生命线,结果那里精准支撑,并且大涨。
周五大盘冲高回落,所给早盘股也是全周成功率最低的一天。金融证券给了三个,新力金融顶一字没机会,华鑫证券T字板,介入机会较好的只有红塔证券,但冲涨停不成尾盘回落了。给出的几支接力备选,只有彩讯股份表现最好。盘中提示打回封板的德尔未来,彩虹股份,横店东磁都是烂板,周一不好说。分析指出炒作毫米波的雷科防务相对好一点。
总之,本周大盘在预判上出现较大失误。但因为个股情绪暴表,有几天都指出即使大盘调整,前排个股也会继续表现,所以短线仍可操作。这其实也是一种不错的纠错方式,短线操作比较灵活,并且短线股龙头股受大盘的影响也相对较小,所以只要眼前看不到大风险,就可以操作。全周总的看,个股分析的成功率是极高的。全周最大遗憾是个人过早下车了秀强股份。
二、行情研判:
1、月线: 上周末文章指出了二月份时间点具备了成为较大级别低点的基本条件, 但要想确认低点成立,一般至少要求周线级别形成上涨结构,并要伴随周线的空间突破。目前离这一步还比较远,所以暂时还谈不上确认。并且当前仍然无法排除成为高点的可能,因为之前分析过,月线时间点如果是高点,最迟可以在二月末三月初形成,那么当前极为强势的短线走法,仍然可能只是因为对二月三日的意外暴跌的修复。换句话说,2月3日本来就“不应当”跌那么多,而最近这三周的大涨,只是要急着收复下跌,目的是能赶在时间最后到达之时,仍能按“原计划”到达本来应当到达的高度位置(我春节前所给出的一个空间目标是要挑战3288)。所以,也不能完全被当前的强势所迷惑,至少在没有最后确认之前,仍要保持一份谨慎。
2、周线:前一个周线时间点是十二月的第二周,实际是提前一周形成低点。而下周或大下周又将到达下个周线时间点。这里有个“或”字,是因为春节假期后推迟了一天开市,虽然只是一天,但使周K线比正常情况少了一根,这一根到底算不算在周期循环里,并不好确定。但不管怎么说,如果下个周线时间点生效,也只能成为高点。这样整个周期就是个极为少见的双重逆转结构。空间上,春节前的高点3127,当前已经成为周线级别阻力位,春节期间判断有形成双顶的可能,目前看虽然短期走势极强,但双顶的可能还不能完全排除。
总之,春节前,我是坚定认为当前的月线时间点是高点的,当时完全看不到有成为低点的可能。但是经过2月3日的暴跌和近三周的上涨,出现了成为低点,并出现一波中期行情的可能。不过当前还不到可以确认之时,只能说还在酝酿阶段,而后面两周又是关键。
3、日线:日线短周期,本周走成如此模样,实在大出所料。前一个时间点上周五,即14日,实际上是完全具备形成完美时空共振的条件的,但因为周末利好,周一继续强势大涨。周三本来完成上涨结构九,周四再因实质降息而大涨。上周指出的三个关口,就剩下最后一道了。所以本周在在盘预测方面,实在是太难了。那么行情走到现在,后市将如何发展呢?根据时空关系,个人认为最有希望的走法是下周调整,然后下个短周期时间点27日成为低点,之后再涨到3月5日,形成周线级别高点。次选是下周仍不调整,直接涨到27日,那样27日就有可能成为周线高点。这两种走法都能与周线时间相吻合。当然只看时空,下周初出现高点也有可能,但考虑到当前个股气势如虹,很难一下子突然跌下去,就算出现下跌,也比较容易再弹起来,所以总体来看,下周初即使是高点,也较难成为最后的高点。
除了时空因素,基本面因素也不得不做考虑,今年全球可谓是天灾人祸不断。疯人院跑出来的那个总统或许还要继续折腾全球,特别是中国达五年之久,手段越发无所不用其极,可谓亡我之心不死。国内本来经济形势就压力不小,新冠病毒又雪上加霜。从股市上看,美股已经接近天空,涨了十一年,可能有人说,中国股市从来不是经济的睛雨表,另外美股如果下跌,正好资金可以来到A股,从而形成翘翘板效应。但历史上看,国内经济好的时候,股市不一定好,经济不好的时候,股市却鲜有好的表现。另外美股涨的时候,A股不一定涨,但美股跌的时候,A股却很少有不跌的时候(这当然不是指某一天,而是指一个阶段)。所以要说在这种形势下能走出一波大牛市,似乎有点难以想象。
总之,当前中短长期,都还存在较强的不确定性,可以说是处于混沌期,但基本确认月线走向,也就是近几周的事。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用更小的周期来分析市场,结合个股情绪周期,暂以短线操作为主。这样不但可以跟随上市场的实际趋势方向,更主要是可以学会一种在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下的生存技能。
三、关于操作:这里先说一个问题,就是本月四日早盘,我说再有明显下跌就可以买股。但没有给出中线个股,所以有人说不知道买啥。这个问题之前已经多次说过。如果不知道买啥,有以下几种选择,第一是券商,当然次新小盘,一般会强于大盘的。而网金的同花顺,东方财富,大智慧,不久前又增加个指南针,绝大多数情况下都可以跑赢大盘。还有就是B类指数基金等,这些品种都是与大盘走势高度相关的,也是保证不踏空的较佳品种。这些股完全可以低吸,而不一定要打板。
具体到下周,就不太适合再买这类品种,因为已经涨高了,并且大盘的不确定性更强了。并且从短线看,总龙头秀强股份周五放量长阴,补涨龙乾照像光电也已经六板,并且也已经进入到上涨加速阶段,所以随时有情绪退潮的可能。情绪周期是市场的一条暗线,不象大盘周期那样可以精准测量,有一定的主观成份,只能确认,无法精准预测。但对于短线操作的作用,比大盘的时空周期还要重要。另外当前以芯片半导体为代表的趋势科技股,也有明显的上涨加速迹象,不排除是大波段赶顶。所以,除非有重量级的新题材出现,否则下周短线怕也不太好参与。如果有机会,也只能在市场走出明显迹象时再行分析,并且结合盘中走势来捕捉。关于大盘的细节分析,可以看次序无敌WE博的免费直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