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收阳可期待,龙须战法真厉害

2021-03-06 12:06阅读:
一、观点回顾:本周市场,穿梭往返于ICU和KTV之间,是要把人逼疯的节奏。但其实这是逆市周期最典型的特征。因为大小周期矛盾尖锐突出,多空分歧十分巨大。但仔细研究,会发现我们上周所给出的时空节点,仍然在很微妙地起着主导作用。
上周指出,上周周评再次强调周线和月线向下的预期仍然强烈,但日线应当有所反弹,当然,很多时候在大周期向下时,即使有短周期反弹,也会出现时间点向下穿越,或反弹时间被压缩,即低点错后,高点提前,反弹的力度也不强,上涨角度小,高度有限,甚至于是以横盘震荡为主的情况。这就是我经常说的逆市周期的特征,这一点老粉丝们都应当了解。当时还说这里时间结构也有点复杂,有两种可能的走法。第一种是周一第二小时开始反弹,预计反弹到周三。实际上周一第二小时确实反弹了,周三也确实是个高点,只不过只不过周二的大跌,让这个形态看起来有点怪。第二种是持续调整到周三附近再反弹。实际上周三确实出现大反弹,只是周四在外盘下跌及利空因素的影响下再次被打回,这样至本周收盘一看,似乎是两种走法看起来都有点象,但又是似而非。不过周五盘前,本人更加确定地看好大盘短期走势,开盘不久我就指出今天的开盘就应当是个短期底,前三个小时都收走成阳线,至少现在看是符合预期的。为什么这么多干扰因素的情况下坚定看好,后面再详谈。
纵观全周走势,时间上比上周末预期的还要弱一些,因为到周五还在创新低。空间上,上周文章我给出的极限低点为3470点,周五的最低点比这个点位还多跌了十几个点。不过还在合理误差之内,所以空间上看还是比较精准的。本周最大的特点是机构抱团的白马股惨不忍暏,但我们VIP中的朋友们不但完美躲过下跌,并且还继上周之后,再次借助龙须战法实现逆市赚钱甚至是大赚。可以说龙须战法二期临床效果显著。抗体增加明显,负作用很小。下面进行一下回顾:
周一:上周末出了一大堆的消息,我早评时明确指出不要受这些消息的影响,按盘面表现正常操作即可,如果高开还是不要轻易追。并且指出那里即使有反弹,也是小反弹,是下跌途中的抵抗,就算反弹,也大概率只是震荡走势,所以要控制好仓位。
周一早盘股有两个,第一个提示的是周五已经提示过的金瑞矿业如有急杀可以低吸做T,小低开后直接涨停。第二个提示仁东控股有急杀也可低吸,但这个也是开盘就向上,上板前提示了打板。这股成为本周最牛股之一,只不过这股次日大分歧被洗下车了。这是本周最大的遗憾。早盘还提示了打板鄂尔多斯,次日没涨停,但也是大涨,并且周三反包涨停。周四大幅高开。给出波段低吸股传智教育当日涨停,次日仍然大幅拉升。当天唯一失败的提示是看到化工那么强,多嘴提示了一句:仓位太低的,可以小追一笔华昌化工。当天尾盘也拉升了不少,次日就算低开及时出也不赔钱,但如果动作慢了,后面跌停。这支股是盘中提示小买补充股,是周一唯一失败的,也是本周最失败的一个。下午提示出货了2月3日抄底的士兰微,此股周四大跌。提示出掉鸿达兴业本周连连跌五天。
周二指出当天没有符合龙须战法的个股,几个高位的也难操作,所以只能在一进二和二进三中找机会。并特别要注意走弱个股及时了结。结果当天大盘暴跌。提示的格林美和包钢股份其实都没有太好买点,但包钢上板有些人打了板,当天被砸,但次日反包涨停。早盘盘中特别提示了注意一拖股份。这个尾盘逆市上板,有不少人打了板。
周三,早盘直接说当天大盘再有大跌是难以想象的,连板股降到三板,情绪也是明显低潮了,这种时间很容易产生妖股。盘前再次提示继续低吸一拖股份,另外两个低吸的是博天环境和鄂尔多斯。并指出包钢股份有望反包。提示的这四个股涨停了三个,真正给低吸机会的博天环境,下午也突然拉升,次日提示了冲高出货。中材节能开板时提示说,这个如果回封,将会和一拖股份竞争龙头。也有不少人打了回封板。上板后特别提示了创业板的开尔新材和中钢国际同属碳中和方面。近中午川能动力涨一个多点时提示说这股调整的比较到位,应当有机会,结果很快冲了涨停。虽然并没封住,并且次日因大般和光伏新能源股暴跌而大幅低开,但也基本能稳住而没有跌停。就当日来讲应当说是很成功的。本周最强的四支个股(另两个是章源和仁东),这一天抓到了其中的两个,特别中是材,明显已经是大龙头。
下午特别提示止赢和士兰微一起抄底的太阳能,小亏止损同时提示的同题材个股永兴材料。周四都是大跌,可以说非常及时。开尔新材早盘就提示了和中材节能同题材,但非常好的半路低吸机会没抓到,只好上板时提示打一些。结果次日也是二十点大肉。总的看,这天大盘大涨,不但可选个股很多,并且是买的都涨,卖的都跌,无一失误,还抓到了最强的两支龙头。
周四:早盘指出,大盘需要整固一下,操作上指出以处理好手中个股为主。竞价后只提示了两股,中材节能和一拖股份,特别强调因为中材一字,所以只看一拖,有下杀时仍可买进。手中的跟风股博天环境冲高肯定要出,而豫能控股可以多拿一拿。再次提示了中钢国际,指出可以有机会上一点,这是全周第二个比较失败的提示。尾盘大号涨停的开尔新材一度开板下砸,反弹到上涨十七个点时出掉了。鄂尔多斯尾盘跌了五个点也提示说没能高抛的仍然要卖。结果周五在跌停板了呆了好久。虽然尾盘一度大幅拉升,便这种情况没人敢保证不会杀跌停,就算是一线游资,应当也很少有人能抗得住。
周五,早盘指出抄底胜算较大,并且说下周有再次挑战3580的希望。波段操作的,仍可逢低补仓。早盘提示仁东控股开盘不错,开尔新材我是说如果有急杀我会考虑接回。这里为什么特别说的是我自己,主要是因为前一天已经大赚百分之十七,有利润垫,而如果之前没做这个股的,这里已经大涨了百分之七十,肯定不好再接了。所以这里主要是对周三和我一样打板的人而言的。然后提示一拖股份可以注意做T机会。有好几位都是在秒跌停时买进了。之后拉升到上涨三个多点时,提示安全起见可以T出。下午一度上板,差一点走出地天板,但是也特别提示了大家,没有大单封板,一直都是散户小单在顶,其实也是在提示手里有货的要注意了。结果尾盘下杀。此股龙虎榜看主要是桑田路和金田路在做,收出阳星,尾盘有抢筹,不能说周一就没有反包的可能。盘中开尔新材开板,也提示之前有仓位的,回封时可以再加一点仓。这股和早盘第一个提示的仁东控股成为当前唯二的两个高度票。周一溢价没问题,并且还有可能再板,能否突破七板,将决定是成妖还是只是个题材龙头的问题。
本周操作,有点体现出龙须战法最精髓的部分了。本周最多次提示买的就是一拖股份和中材节能。仁东控股次之。但当前看一拖股份有可能掉队了。周一能否反包至关重要,将决定是龙还是虫的问题。全周提示了那么多支个股,完全没有获利机会的,一支没有。比较 失败的,应当只有两支提示小买的盘中补充股华昌华工和中钢天源,但也都有小利机会。而有位仁兄全周只买了两支股,并且买的还不少,明显走弱也没能及出货。我真想问他一句;“你是不是R了狗了?”。
从本周龙须战法的总体表现来看,可以说成功率仍然很高,最主要的是紧紧抓住了龙头。学了上周视频的,应当能理解这意味着什么。但是从操作上看,离我的理想境界还差不少。本周准备再针对VIP讲一节操作细节问题。上周的视频课,我说价值连城,至少对于短线选手来说并不为过,可以说,此课揭示了短线操作的最本质的东西,对于做短线的,理解了这节课,必然可以成为迈向成功之路的起点。没在VIP的,可以到脉博的次序无敌视频观看。这节课设置了较高价格,现在看起到了限制观看人数的效果。只有真正需要的,并有彗眼的人才会去看的。越老哥八年一万倍,象是神话,可能很多人都不信,但看了这节课之后,你可能会觉得其实并没有原本以为的那样不可想象。
二、行情研判:
1、月线:没啥好说的,向下预期仍较强,春节后第一天3731高点,可能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都难以逾越。
2、周线:自从提示春节后第一天就有可能成为周线高点以来,周线已经三连阴,特别是第二周,是放量大阴线,其实第一周量放的更大,只是因为只有两天交易时间,在周K线上无法体现,但2月18日的日K线,是去年七月以来的天量,所以周线向下已经很明显。从当前走势看,跌到四月下旬的可能仍然很大。不过三连阴后,下周是很有希望收阳的,因为从短期看,时空均到位,反弹一周也很正常。根据短周期分析,我给出的预期是反弹到下周四。但如果前半周反弹很弱,周末突然再大跌,周线仍然可以收阴。这里主要要表达的是下周的多数时间应处于反弹周期而已。
3、日线:其实日线情况当前也有点小复杂,上周文章主要倾向的一种可能是周一反弹,周三成为高点,现在只从表面上看,这样看也是成立的。但是文章中同时也指出,因为节日因素,如果周三时间点为低点,并错后个一两天也属正常,那样正好可以与日线的低九结构共振。现在看沪深三百和上证50周四就完成了日线低九结构,而大盘也于周五完成。并且空间上周五的最低点与我上周末给出的支撑位3470点也相差很少,所以周五低点仍然完全可以达成时空共振,所以这里我们的首选判断肯定是周三时间点错后两个交易日,下周应当进入反弹周期。从指标上看,十五分钟线已经四次底背离,小时线也已经底背离。日线顶背离之后,已经回到零轴位置,周线刚死叉,而死叉之时,往往也会有个反抽。所以从指标上看,也符合大周期继续向下,小周期将会反弹的判断。因为周五美股大涨,所以周一大盘大概率高开,万一还象往常一样,高开低走,也有机会在第三小时之后重新进入上涨。因为那里是下个小时时间点。
对于下周反弹的预期,正常可以反弹到11日,如果足够强,再有利好配合,也有可能反弹到前面给出的重要时间点,即3月16 附近。如果到那时, 网上那些大V们肯定又会高感牛市来了,到时千万别轻信。如果高位被套下来的,那里有可能是一两个月之内最后的出逃机会。
总之,虽然大周期向下明显,但下周应当收阳,最低时间目标下周四,空间目标3580。到时还可能会根据实际走势进行目标修正。
四、关于操作:短线方面,毫无疑问,经过这两周的二期临床,可以说龙须战法完全可以做到不惧大盘下跌,实现逆市赚钱甚至是大赚,所以我的信心更足了。甚至我还有一种感觉,大盘越是下跌,操作越是容易。因为干扰项比较少,更容易精准锁定龙头。本周最重要的方向,还是要尽最大努力排除杂毛跟风股的小利诱惑。放弃一切可以放弃的机会,对龙头股要更加专注。所以不管大盘涨跌,龙须战法都会一如即往地进行操作,并且仓位上还会适当加重。预期下周虽然会反弹,但应当仍然不是中线机会,不过可以寻找调整到位,明显企稳的个股,进行波段操作。相关个股上周也已经给了几支。周一早盘再给大家再做精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