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经济向左,股市可否向右

2019-11-09 13:28阅读:
目前中国经济发展速度明显变缓,在悲观经济预期的背景下,证券市场遭遇了较大的压力,指数停滞不前,上证指数长期徘徊在3000点附近,缺乏财富效应的刺激,居民大量的财富被迫投向房地产,让国内的金融机构背负潜在金融风险,大量的资金云集在投机领域,也使得制造业开始空心化,加剧了经济数据下滑的速度。
在这种背景下,股市可否出现上涨的行情?大多数参与者持怀疑态度,于是大量廉价的筹码云集市场,指数上涨蹒跚。
笔者的观点是经济是不是未来向左?是个难以预测的话题,但我认为,即使经济向左,股市也可以向右。
第一, 股市的上涨的驱动因素不单是经济数据的简单上涨,如果这样简单的逻辑成立,那证券市场的投资将变得很简单化?
第二, 股市的上涨可以受资金的推动,这是一个简单的水多物价涨的话题,央行会不会再度放水,存在这个可能
第三, 股市的上涨和无风险利率存在反比关系,目前全球利率均在走低,股市额上涨存在逻辑基础
第四, 股市的上涨和投资者信心密切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完善,对于股市依然存在正向拉动
第五, 股市的上涨和筹码有直接的关系,如果浮动的筹码大量减少,股价同样可以上涨,现在外资不断涌入,我们场内的优质公司筹码正在不断减少
第六, 股市的上涨会不会带动经济的发展,也是一个可能发生的驱动因素,让证券市场繁荣起来,拉动经济的发展,管理层如果有这个思路,市场出现大幅上涨不是没有可能
最后的观点是即使中国的经济数据有所下滑,A股市场依然有上涨的可能,如果经济数据恢复上升,那股市的上涨将变得异常猛烈,目前A股的估值并不高,未来下跌空间不大,既然逢利空不跌,那么一旦利好来了就会上涨,这也是一个正向逻辑。希望投资者珍惜当前的低价筹码,坚定看好中国的未来,相信上证指数2007年创下的6124点是被用来突破的,而不是成为不可逾越的高峰!
笔者目前在深圳君赢投资管理公司,公司即将再度发行一只证券私募基金,欢迎大家来信联系。wwc1208@163.com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