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久违的开放式比赛——俄罗斯世界杯乱弹之十一

2018-06-24 08:17阅读:
久违的开放式比赛
——俄罗斯世界杯乱弹之十一
我楚狂人
又见德国队终场绝杀自我救赎,又见韩国队肆无忌惮的犯规,似乎没有什么新意。但是昨晚比利时队对突尼斯的那场开放式的比赛却叫人耳目一新,足以把不太懂足球的大量“伪球迷”拉回足球身边。实在是太过瘾了。5:2啊!如果不是比利时主教练为下一场对英格兰的硬仗蓄力,早早换下了双双梅开二度的阿扎尔和卢卡库,如果不是替补登场的巴舒亚伊多次浪费了必进球的机会,真不知这场比赛会进多少球。
北非劲旅突尼斯并不是弱队,说他们是“法国二队”也不过分,他们中间有好几位有着突尼斯和法国的双重国籍,好几位入选过法国国家青年队,好几位都在欧洲五大联赛闯荡,只要看他们不俗的脚下功夫就可以知道。但是他们就是北非的那种率性的足球。何况首场他们输给了英格兰,这已经是悬崖边的搏杀,他们连稳守反击的策略都不能采用。于是突尼斯人没有摆大巴,扑出来了。
比利时队向来就是国际赛场上表现十分抢眼的角色,“欧洲红魔”威名赫赫。比利时队以往在国际大赛都有不俗战绩,比利时队是第一届世界杯13支参赛队之一 ,也曾在1980年时夺得过欧锦赛亚军
SPAN>1986年世界杯上打入四强,半决赛他们0-2输给了马拉多纳领衔的阿根廷,季军赛输给了法国。2002年世界杯,他们打入16强,1/8决赛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巴西。199419901982三界世界杯上,他们也都从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出线 。自1986年至2002年,比利时连续6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这是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巴西和阿根廷才有的出色成绩,比利时曾夺得1920年奥运会和1900年奥运会足球项目的金牌和铜牌。 2015115日,国际足联公布的一期国家队排名,比利时首次位居榜首创造历史。比利时曾经涌现出扬·瑟勒芒斯这样的著名球星,如今队内更有阿扎尔、卢卡库、德布劳内这样的顶级球星押阵,首场3:0大胜巴拿马,更是底气十足。只是不知为什么,比利时队往往在大赛时才被人瞩目,大赛后被人遗忘。
开赛5分多钟阿扎尔创造并罚进的一球,奠定了这场球的基调,于是一场进球盛宴开始了。更重要的是,这是一场充满激情的比赛。
功利足球,1:0主义已经盛行多少年了?自从巴西队在邓加执教时代也走上功利足球之路开始,已经很少看见这样激情四射的比赛了。
有些自诩内行的球迷很欣赏西班牙为代表的传控足球,以为充满艺术性,但是初级球迷却觉得昏昏欲睡。面广量大的初级球迷最喜欢的是如比利时这样的激情足球,三脚形成射门,两射转化成进球,于是大兴奋。
至今没有0:0,开赛至今27场都有进球,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好看。我也只是一个喜欢看进球的初级球迷。
久违的开放式比赛——俄罗斯世界杯乱弹之十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