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胆固醇与甘油三酯都增高应该用什么降脂药?

2019-10-21 06:04阅读:
胆固醇与甘油三酯都增高应该用什么降脂药?
导读:这个问题有一点复杂,需要根据患者具体情况决定。分几种情况讲解一下吧: 如果确诊了冠心病或脑血管病,或者是颈动脉或下肢动脉等大血管狭窄超过50%,一定要应用他汀治疗。经过他汀充分治疗后如果甘油三酯仍然高于2.3 mmol/L,可以考虑加用非诺贝特或者高纯度鱼油制剂,但联合用药更要加强监测,注意不良反应的发生。
这个问题有一点复杂,需要根据患者具体情况决定。分几种情况讲解一下吧:
如果确诊了冠心病或脑血管病,或者是颈动脉或下肢动脉等大血管狭窄超过50%,一定要应用他汀治疗。经过他汀充分治疗后如果甘油三酯仍然高于2.3 mmol/L,可以考虑加用非诺贝特或者高纯度鱼油制剂,但联合用药更要加强监测,注意不良反应的发生。
如果没有心脑血管病,并且甘油三酯严重升高(超过5.6 mmol/L),应该立即应用非诺贝特治疗,以降低发生急性胰腺炎的风险。
如果没有心脑血管病,但是同时存在糖尿病、高血压、吸烟等多种危险因素,并且甘油三酯只是轻中度升高(不超过5.6 mmol/L),也要选用他汀,以降胆固醇为主要目的。他汀降胆固醇作用很强,但也有降低甘油三酯的作用。
胆固醇和甘油三酯都增高的人,往往存在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比如吃得多、吃油腻性食物多、喝酒多、运动少、肥胖等,这样的人应该积极改变不良生活习惯。胆固醇和甘油三酯轻度升高者,改正了上述习惯,血脂就会恢复正常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