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为何有人血压飙到180却没有异常?

2019-12-03 06:15阅读:
为何有人血压飙到180却没有异常?
导读:血压升高的危害,很多人应该都清楚,血压升高会加大你出现脑梗、心梗、中风、猝死等的问题。这些情况没有一项不会对你生命造成威胁。
血压的升高其实是一种很危险的情况,现在很多的人,身体出现比较危险的情况都多多少少跟血压的升高脱不了干系。而很多人会觉得血压的升高一定会发起预警,会很容易出现头痛、头晕的表现。但是生活中我们会发现,很多人甚至血压飙升到了180,都不一定有很明显的血压升高的感觉。这是怎么回事呢?
为什么有人血压飙到了180,却还没什么感觉呢?这样或许风险更大。
血压升高的危害,很多人应该都清楚,血压升高会加大你出现脑梗、心梗、中风、猝死等的问题。这些情况没有一项不会对你生命造成威胁。而若是出现了血压高引起的身体的不舒适的感觉的时候,人们若是能够提前发现,或许就能够避免血压的一直升高。因为其实生活中人的血压的升高是有一定的过程的,都是慢慢升高的,而且若是不能够及时降下来,就会像温水煮青蛙一样,越来越高。
在此过程中可能不会有很明显的不舒适的感觉,而因为血压高引起的血管的堵塞,只有堵塞程度超过了70%才会被人的身体明显感觉到。所以其实出现血压飙升到180,但是身体却没有感觉的情况其实是很正常的。但是这种情况也是很危险的。那么,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这种问题的出现呢?
预防血压飙升,你或需做好几件事。
首先就是要及时观察自己的血压的水平,现在不仅仅是一些中老年人,一些年轻人也会很容易出现血压升
高的情况。因为生活压力的越来越大,饮食得不顾虑,年轻人也成了血压升高的一个很大的人群。
所以定期坚持自己的血压的水平和日常注意观察自己的血压的变化,其实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而这也是能够帮助你及时发现血压持续升高并且能够及时进行抑制的一个很重要的途径,所以千万不要忘记。
其次就是生活中要注意多喝水,尤其是到了秋冬季节,人的身体是很容易出现缺水的情况的。这个时候再加上本身秋冬季节人的血管就很容易出现堵塞的情况。所以多补水,能够帮助促进血液的循环,减轻血管的压力,这样血压就不会容易升高。
而除了喝水之外,还要注意给身体减轻一些压力,对于血压高的人群来说,最重要的就是饮食要注意清淡,秋冬季节很多人都会认为应该是大吃大喝的季节,但是其实对于血压高的人群来说,无论是吃得太油腻还是吃得太咸,都会很容易引起血压的飙升,所以少吃点,稳住血压是头等大事。
除此之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注意保暖,我们的身体其实也遵循热胀冷缩的原则。若是因为总是受寒导致血管收缩,引起血压的升高的话,对身体也会有一定的危害。所以注意保暖,记得及时添衣。
所以说,其实无论是对于中老年人还是对于年轻人来说,秋冬季节都是血压很不稳定的季节,这个时候要注意学会保护好自己的血管和身体健康,只有这样才能够让你安度秋冬,避免血压的飙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