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冠状动脉狭窄50%需要终身服药?

2020-02-13 06:30阅读:
冠状动脉狭窄50%需要终身服药?
冠心病恐怕我们看到此篇文章的读者都听说过,冠心病也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慢性病,它严重的危害了我们的生活质量以及生命安全,关于冠心病的种种留言,几乎充斥了我们关于身体健康的方方面面。今天就和大家一起,一起聊一下关于冠心病的是是非非。
1.冠脉狭窄大于多少可以诊断冠心病?
冠状动脉堵了50%,可以诊断冠心病吗?事实上在冠心病的诊断中确实是以冠状动脉的直观狭窄,多少来判断是否为冠心病的。一般来说冠状动脉造影可以看到冠状动脉直径减少50%以上,就可以诊断为冠心病,而冠状动脉直径减少50%,其冠状动脉血管管腔狭窄可以达到75%左右。这是因为一般认为冠状动脉狭窄大于50%就可以造成患者的冠状动脉缺血缺氧,引起相关症状,所以冠状动脉狭窄大于50%,可以诊断冠心病。
2.冠状动脉狭窄大于50%需要长期吃药吗?
冠状动脉狭窄,大约50%,已经可以诊断冠心病,而凡是已经确诊的冠心病患者,均需要长期终身口服相关药物进行冠心病的二级预防治疗。而在口服药物当中,主要包括他汀类药物、抗血小板聚集药物、ACEI、β受体阻滞剂等药物。一般情况下,只要没有禁忌症,这几类药物都需长期甚至终身使用,可以有效的减少冠心病的急性血管事件,减少并发症,改善冠心病的预后。
3.确诊冠心病生活上需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一旦确诊,无论你是否口服药物进行冠心病的二级预防治疗,在冠心病的二级预防中,都需要进行生活上的相关注意事项,主要包括戒烟、限酒、控制体重、进行运动、良好的心态等等,而这些简单的可以归纳为生活方式的
干预。事实上,他是几乎所有疾病进行治疗的基础和前提,也是我们预防几乎所有疾病的重要法宝。所以坚持生活方式的改变,可以有效的预防和减少很多疾病以及并发症,或许我们可以从现在开始进行改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