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脑梗死4大诱因要防范

2021-01-13 08:01阅读:
脑梗死4大诱因要防范
脑梗塞是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又叫缺血性脑卒中,就是脑部血液供应出现障碍,缺血或者缺氧导致脑组织的缺血性坏死。脑梗死多见于老年人,对人体危害很大。有很多因素都会导致脑梗死的出现,如高血压、糖尿病、体形肥胖、心脏病、心律失常等。脑梗死患者主要临床表现有突然昏倒、意识模糊、半身不遂、言语障碍、智利障碍等。脑梗死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痛苦,也加重了患者的家庭负担,给健康以及生命都带来很大的威胁。
那么脑梗死都有哪些原因呢?
1.血脂异常:血脂异常是导致脑梗死的一个重要原因,多见于体型肥胖的人群。当题型过于肥胖的时候,体内脂肪就会增多,导致血液粘稠度增加,很容易患上高血脂这些疾病,血液粘稠度增加会导致血液流通不畅,脑部的血液供应就会出现障碍,甚至会出现血管堵塞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形成脑血栓,长期发展下去,会导致脑梗死的出现.
2.心脏疾病:心脏部位的疾病也是导致脑梗死的一个重大原因。一些人本身就会有一些心脏病,如心肌梗塞、心肌炎、风湿性心脏病等,出现这些疾病的时候,很容易导致血栓脱落情况的发生,进一步影响到脑部的供血,从而提高了脑梗死的发病几率。
3.高血压:现在很多人都患有高血压,工作压力的增大,长期的熬夜现象以及饮食都不规律,都很容易导致血压身高。如果血压长期得不到控制,长期高血压疾病的存在,很容易对脑基底动脉产生影响,还可能会导致脑动脉瘤的出现,持续高血压状态很容易诱发脑梗死的出现。
4.过度劳累: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熬夜已经是很常见的现象,但是机体如果长期处于一个过度疲劳的状态,会加重脑部的负担,大脑的需氧量也会增加,从而在短时间内造成心
肌缺血以及缺氧的现象,最终没想到脑细胞,诱发脑梗死的出现。
以上就是脑梗死的常见诱发因素,有些因素是可以去避免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尤其是患有高血压的患者,更要注意有充分的休息时间,不要过度劳累,在饮食上也要少吃油腻的食物,防止血脂升高而导致脑梗死的出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