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血尿酸升高有哪些表现?

2021-01-16 07:59阅读:
血尿酸升高有哪些表现?
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身体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慢性疾病,其中尿酸过高,高尿酸血症是比较多见的一类慢性病。这种疾病在中青年人群中比较多见,发病率相对比较高,它仅次于三高,属于代谢类疾病中的一种。这种疾病的致病因素相对比较复杂,除了遗传因素以外,和日常饮食以及生活习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出现什么表现说明尿酸太高了?
1.频繁口渴:频繁出现口渴和高血糖的症状表现非常的相似,尿酸被肾脏代谢的速度加快了以后,身体里面水分流失的速度也会随之而加快。这个时候血液里面的尿酸指数也会随之升高,随之而来的就是患者会经常在夜间出现口渴以及口干舌燥的原因。在摄入过多水分以后就会产生夜尿,这是一种恶性循环的表现。
2.关节酸痛难忍:尿酸指数过高也就意味着痛风发作的可能性越高,从高尿酸演变成痛风是一个非常长的过程,如果说身体里面的尿酸指数已经超标了,但是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以及治疗,那尿酸就会分解出很多的小结晶颗粒,最终会在患者身体里面皮肤覆盖面比较薄,或者是局部温度比较低的关节处大量堆积。尿酸盐持续堆积,患者在痛风发病之前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关节疼痛以及关节麻木等症状。
3.夜尿比较频繁:在我们身体里面最主要的代谢器官就是肾脏,在血液过滤的过程里面就会形成尿液,大部分的尿酸都会随着我们的尿液而排出身体之外。但是在尿酸水平升高了以后肾脏已经超负荷了,更好的维持身体内部的平衡,肾脏也会加快生成尿液的速度。这个时候,患者就会出现夜尿便频繁的表现。
4.肾脏病变:如果体内尿酸过高的话就会出现肾间质性炎症,还有可能伴随间歇性的蛋白尿,部分的患者还会伴随
高血压的发生。因此如果出现肾脏病变应该再深度检查一下,是否尿酸过高。如果说尿酸浓度不是特别高的情况下,还没有达到痛风的标准,几乎是不需要一些外力进行治疗的,只要在平时控制饮食就可以了。
尿酸过高最可怕的地方在于导致的多种并发症,例如,高尿酸的基础上会出现急性的关节炎,它和身体里面尿酸盐的大量沉积有直接联系。除了这些尿酸过高还会造成心脑血管出现不同的损伤,而且在发病早期症状非常不明显,极易和其他疾病混淆,因此患者朋友们应该每年勤做检查,一旦发现尿酸水平过高,要及时控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