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最具清凉感的夏日面食——【秋葵意面】

2014-08-01 09:12阅读:
最具清凉感的夏日面食——【秋葵意面】
最具清凉感的夏日面食——【秋葵意面】
v爸出差了,就我一人在家吃饭,胡乱造了几天。 在早市上收了一兜秋葵,这几天来来回回的吃,开始是爱它的样貌,后来也渐渐喜欢上它粘粘的口感,东西长的美,也能先入为主,谁让咱是“外貌”协会滴。
秋葵,最近蛮流行的菜,没什么味,怎么做都成,挺百搭。又营养极丰富,很受追捧。
随意炒了盘意面,我一人吧唧吧唧吃,感觉有点寂寞,号召在一边看动画片的小v同学陪吃,威逼利诱下塞嘴里两小块秋葵,这家伙撇着嘴勉强咽下。 最具清凉感的夏日面食——【秋葵意面】

这款面面使用了很简单的原料,加了一点淡奶油提香,很随意的做法,但清清淡淡的色彩,让人顿生清凉之意,炎炎夏日吃上一盘,心情也挺爽的。
过程图是拍了,但不知道啥原因只显示出三张,其它都变成了无效文件,也罢,简单的说说过程。
原料:意面一小把,秋葵几个,蒜2瓣,淡奶油、橄榄油、盐、调味酱油、干罗勒碎等适量
最具清凉感的夏日面食——【秋葵意面】
做法:
1、秋葵切成片,蒜切碎备用,煮锅内烧水,水开后加入少许盐,下意面,煮至适合自己口感的硬度。
2、炒锅烧热,滴橄榄油,下蒜碎略翻炒至出香味,加入秋葵片,翻炒,加入一匙调味酱油,炒约1分钟,将煮好的面捞入,翻炒,加入1大匙淡奶油,盐,罗勒叶调味,翻炒均匀就好了。
注:可按个人喜好调入辣椒油等调味品食用。
最具清凉感的夏日面食——【秋葵意面】
其实这几天的心情挺糟糕的,哭了好几场。
你别笑话我这么大年纪还哭,很多事情上,我仍然是长不大的小孩子。
不是不哭,是未到伤心处,几十年的恩怨不愿提及,再次被无情揭开,触到痛处,仍然神伤。
我只有,努力经营好自己,
提高自己,
做优雅的自己,
无时无刻都可以。
记得《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这部电影里有这样一句台词,张大民形容有洁癖的妹妹是下水道里蹦出个卫生球。这话贫,也还挺有深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