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CBA2020-2021赛季总决赛第一场观感

2021-04-27 22:12阅读:
CBA2020-2021赛季总决赛第一场如期在今晚进行,结果是广东队赢了,说是险胜也行,因为两队的比分都不高,广东88分,辽宁队83分。可是纵观全场比赛,广东队领先比分可以说是贯彻全场。第一场,辽宁队还是输掉了,广东队在没有人看好(本人之外 CBA2020-2021赛季总决赛第一场观感)情况下,赢得了比赛。 广东队还是威姆斯当开路先锋,赵睿和周鹏第一节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上,今天广东队上半场的防守真是没得说。就是坚固。赵继伟,郭艾伦,韩德君这三位大杀器第一节都吞了零蛋,真是不可思议,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广东队的针对性防守是多么厉害,队员对于教练布置执行力贯彻得淋漓尽致。下半场,随着郭艾伦手感回暖,单节15分把比赛打入激烈争夺拉锯战中,还好,广东队总是能够在比分被逼近时候有人站出来,赵睿的强攻,周鹏的三分。总是能够保持领先,既给辽宁队的希望也给自己打下赢球的基础。
最后一节,广东队很好诠释了什么是细节决定胜负,冠军底蕴,经验尽情绽放。每单辽宁队追到分差剩下二分时候,总是有很好的反击,周鹏的稳健,赵睿的冲劲,威姆斯的拼搏。杜指导洞察场上的形势而调整。
开始之前,各大媒体,各大名嘴,各路篮球大神们都一致认定广东队打不过辽宁队,而且还有很详细,很详细的分析,还有数据的分析。但是广东队的数据是很有水分的,失分吧,应该是进入季后赛所有球队最高的,失误也是。可是往往在分析时候忽略了广东队这些数据的实际来源,开创先河的五上五下,还有就是锻炼新人所付出的代价,都是在这些数据里面了。比如赵锦洋,上场失误比较多,记得有一场打得时间不少,失误差不多是上十。说这些题外话就是说明用数据来衡量会被骗的。姓杨所谓的名嘴就是喜欢用数据来评论。结果第一场比赛就被打脸了,估计已经肿习惯了,不肿都觉得痒痒的。
看好广东队能笑到最后是还是那句话,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广东队的冠军底蕴不是靠吹出来的也不是名嘴们捧出来的。预测评论时候往往就是忽略了广东队总决赛的经验,总冠军的底蕴,当然了说过了,细节决定胜负,上一篇博文已经说过细节决定成败,一场球前面的四十几分钟都在拉锯,可是往往就是紧要关头,几个细节处理不好就让出胜利,广东队就是最后的细节处理能力强悍,八进四一分把北京队打回家就是临危不乱,做好细节。今天的总决赛第一场也是如此。
再说说教练,今天的比赛感觉,杨鸣杨指导还是放不开,不如杜锋杜指导的老辣有经验,当然都是一致认为杨指导后面有篮坛的泰山北斗蒋指导坐镇,不是我贬低蒋指导,蒋指导到现在没有尝过冠军滋味,私底下认为蒋指导能够把一支弱队打造成一支纪律严明的强队,但是没能打造出一支冠军球队,当年的新疆队在蒋指导带领下很强,可惜都倒在李春江指导带领下的广东队,所以说到冠军经验,蒋指导还是没能证明自己。
啰啰嗦嗦说了一大堆,教练斗智斗勇杜指导完胜,看看赵睿,周鹏,威姆斯到了第四节都依然是生龙活虎,体力充沛,而辽宁队赵继伟就是最失常的一位,整场比赛受犯规困扰,打了不到二十分钟,就靠罚球得两分。而上半场郭艾伦居然让徐杰防守得乖乖贴贴,真是不可思议。
三局两胜的总决赛广东队在没被看好的情况下夺得先机,下一场会是极其艰难一战,赵继伟一定会触底反弹,韩德君一定会给广东队内线制造很大的麻烦。如何化解困难,继续贯彻本场比赛的攻防战术,还是包夹夹击。广东队本场比赛有两个最明显的能够在下一场得到改善的就是罚球和三分,今天感觉就是三分没开,罚球不尽如人意。
拼劲,意志,底蕴,细节,冠军之心。两场比赛捧杯难道不能遐想一下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