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骑1800公里客场看球后,他在4万球迷面前完成了最让人感动的半场奔袭

2017-09-29 14:10阅读:
​这位球迷名叫扎鲁尔(Kamel Zaroual),今年36岁,来自法国南部的阿尔勒(靠近马赛),从1990年起他便一直是马赛球迷。事情还得从去年说起。去年,扎鲁尔认识了一位坐着轮椅的残疾儿童,孩子梦想着能够到马赛的主场韦洛德罗姆看一场马赛的比赛,可是这对于他来说可谓阻碍重重
扎鲁尔的Facebook头像
孩子通过视频把他的梦想告诉了扎鲁尔,扎鲁尔没有犹豫,决定帮助这孩子实现梦想。之后,扎鲁尔想着要去帮助所有想来马赛主场看球却处在困难中的孩子们,包括有智力缺陷的、残疾的孩子以及孤儿。
扎鲁尔决定创建他的基金会,他写道:
如果你能捐2欧元或者5欧元,对那些孩子来说就会是件很棒的事,而如果你能捐得更多,那你在他们眼里就是皇族一般的存在。
也就是说,这些孩子会一直感谢帮助过他们的人,我也会带着他们去实现梦想。
我发自内心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人!
从阿尔勒到亚眠将近一千公里

今年的9月17日,法甲第6轮马赛客场挑战亚眠。为了给孩子们筹集善款,扎鲁尔进行了一项疯狂的挑战,他从位于法国南部的家乡阿尔勒出发,骑自行车前往目的地:法国北部的亚眠,之后再从亚眠骑到位于法国南部的马赛。
扎鲁尔骑行途中
扎鲁尔每天骑9到10个小时,从阿尔勒骑到亚眠,再从亚眠骑到马赛,他一共骑了约1800公里,终点设在了马赛主场韦洛德罗姆球场。在支持者的加油声中,扎鲁尔完成了最后的冲刺,成功抵达马赛主场。
扎鲁尔抵达终点:马赛主场
扎鲁尔的举动,很快引起了马赛俱乐部的注意。9月22日,马赛俱乐部在官网报道了扎鲁尔的事迹,并给予了扎鲁尔一项奖励:9月24日法甲第7轮马赛主场迎战图卢兹,邀请扎鲁尔为比赛开球。
这一天很快到来。法甲第7轮马赛主场迎战图卢兹,扎鲁尔来到球场中圈,为比赛开球。一般的开球都是简单踢一脚便完事,但扎鲁尔的举动却出人意料。

只见他突然转身向后带球,直向图卢兹球门奔去。图卢兹球员们站着没动,看着扎鲁尔冲向本方禁区。

在禁区线附近,扎鲁尔起脚射门。图卢兹门将拉丰相当配合地做出了下地扑救的动作,但没能扑出球!在这里多提一句,这位图卢兹门将拉丰目前只有18岁,早在2015年11月便上演了法甲首秀,当时这位法国门将只有16岁。之后拉丰便一举坐稳了图卢兹主力门将的位置。

在全场39501名球迷的欢呼声中,进球后的扎鲁尔相当激动,先是振臂欢呼,接着用衣服蒙住了头庆祝。

庆祝完,扎鲁尔早已激动得泪流满面。

庆祝是短暂的,不得不离场了。扎鲁尔跑向场边,拥抱了马赛主帅加西亚。

在数万名马赛球迷面前,在马赛主场韦洛德罗姆球场,代表心爱的球队马赛破门,接受全场马赛球迷的欢呼,此情此景,扎鲁尔怎能不激动落泪?

无论是骑行之旅还是在开球仪式上,扎鲁尔始终穿着那件马赛球迷衫,发型也有马赛队徽元素。

因为马赛,因为孩子们,他无所畏惧。

什么是球迷,这就是。
什么是职业俱乐部,这就是。


- The End -


@「GRN」:如果我从山东骑到伯纳乌会不会引起皇马的注意
@小暴脾气:很多不看球的人说,你这风雨无阻的去看球支持国安,俱乐部给你多少钱啊?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只是对他一笑而过,足球能带给我们很多,不分男女老少。热爱、青春、热血、拼搏、感动、泪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追随是那些什么都用金钱去衡量的人永远不会懂的!
@丁二:最后这球算不算......
@H:这场比赛我有看,赛前球员从球员通道出来的时候转播镜头有一下过看到他站在通道出口隔壁,他那时候已经哭了。
@刘晓东:一个老男人,被这篇文章搞得热泪盈眶。
置顶,第一时间找到我们。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