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五年前以500万欧元离开皇马,现在他是这个位置的世界最佳

2017-11-05 09:45阅读:
​随着拉姆的退役,阿尔维斯、麦孔等人的老去,在如今的足坛,顶级的右边后卫已屈指可数。如今最强的右边后卫是谁?目前25岁的卡瓦哈尔可能是答案。
近几个赛季,卡瓦哈尔居右,马塞洛居左,两人组成了皇马的犀利两翼。本赛季,卡瓦哈尔已缺阵一个多月,在此期间,18岁的摩洛哥小将阿什拉夫·哈基米出任皇马的首发右边后卫。如今卡瓦哈尔已能参加训练,距离复出已越来越近。
卡瓦哈尔
卡瓦哈尔出生于莱加内斯,10岁时便加入了皇马青训营,但他的顶级联赛的首秀却是在德甲完成的。
加盟勒沃库森
2012年夏天,由于一直没能在皇马一线队获得出场机会,当时20岁的卡瓦哈尔离开皇马,加盟了勒沃库森,签约五年,转会费为500万欧元,但有回购条款:一个赛季后皇马如果回购卡瓦哈尔,
需支付650万欧元转会费;两个赛季后回购,转会费700万欧元;三个赛季后回购,转会费850万欧元。
2012年9月1日,德甲第2轮勒沃库森主场迎战弗赖堡,首发出场的卡瓦哈尔迎来了个人在德甲的首秀。虽然是初登德甲赛场,但卡瓦哈尔迅速坐稳了勒沃库森主力右边后卫的位置,整个赛季代表球队在德甲出场32次,交出了1球8助攻的出色成绩单,勒沃库森最终位列德甲积分榜第三位。
重返皇马
在德甲只效力了一个赛季,表现出色的卡瓦哈尔便又重新回到了皇马,由于有回购条款,2013年夏天皇马只用650万欧元便重新带回了这位21岁的右边后卫。与卡瓦哈尔的情形类似,后来皇马又在莫拉塔加盟尤文时加入了回购条款:2014年夏天莫拉塔以2000万欧元从皇马转会至尤文,在效力尤文的两个赛季间,莫拉塔成长明显。由于有回购条款,2016年夏天皇马只用3000万欧元便从尤文带回了莫拉塔。2017年夏天,莫拉塔加盟切尔西,皇马拿到了6200万欧元的转会费。
马塞洛、卡瓦哈尔
经过在德甲一个赛季的锻炼后,回到皇马的卡瓦哈尔迅速占据了球队主力右边后卫的位置,马塞洛居左,卡瓦哈尔居右,皇马的这两位边后卫均进可攻、退可守。卡瓦哈尔重返皇马后,球队进入了冠军奖杯的丰收期,2013-14、2015-16、2016-17赛季欧冠决赛,均首发出场的卡瓦哈尔随队三夺欧冠冠军。其中在2016-17赛季欧冠决赛的第20分钟,正是卡瓦哈尔从右侧后插上,在禁区右侧回敲,助攻C罗打进第一球。
欧冠决赛助攻C罗
除了后插上右路下底回敲,在右路送出精准传中,同样是卡瓦哈尔的拿手好戏。
右路精准传中
风骚外脚背传中也不在话下。
外脚背传中
人球分过后精准的传中。
人球分过后精准传中
而在2017欧洲超级杯皇马2-1战胜曼联一役,卡瓦哈尔还展现了挑传过顶球的能力,反越位成功的卡塞米罗垫射破门,为皇马首开纪录。
挑传助攻卡塞米罗
效力皇马期间,卡瓦哈尔助攻不少,进球不多,但这粒一粒大家一定印象深刻:2016欧洲超级杯,皇马与塞维利亚联手贡献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拉莫斯在读秒阶段头球破门,将比分扳为2-2,双方进入加时赛。加时赛第119分钟,卡瓦哈尔站了出来,从球场右侧一路带球,独闯龙潭,完成了绝杀。
独闯龙潭,绝杀塞维利亚
在西班牙国家队,继无缘2014世界杯大名单后,卡瓦哈尔又因伤错过了2016欧洲杯。在2018世预赛,卡瓦哈尔代表西班牙队出场5次,均打满全场。相信在2018世界杯赛场上,我们将能看到卡瓦哈尔的身影。
- The End -
五年前以500万欧元离开皇马,现在他是这个位置的世界最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