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想当官就不能想发财否则一生是白忙了!

2020-11-24 10:37阅读:
作者童其君系中国知名时事评论员
“他以官谋利,以权谋私,为他人在房地产开发项目规划、工程建设招投标、工程款拨付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财物共计5000多万元;他还滥用职权,给国家造成损失9500多万元。他就是资阳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原党组成员邹明勇。”(11月15日东方网)
俗话“人贪三样,一生白忙”,老祖宗说的是哪三样?为何如此说?
虽说人生路漫漫,却其实很短暂,几十年的光阴如白驹过隙。世人皆懂得“人生苦短及时行乐”的道理,却始终不得获取快乐的法门。其实快乐很简单,不是有句话说“知足常乐”吗!做到“不是你的就别再勉强”,忘掉贪念,舍去贪欲,遇事知足就不会为自己平添烦恼。
然而,道理虽简单,却实在难以做到,人们明知“贪”是逼迫自己舍去快乐,却还要一生都在“贪”中巧取豪夺。
人从出生到生命结束几乎就是在“贪”中成长,贪吃、贪睡、贪玩、贪功名利禄等等等等。不过还好,在人生旅途中“贪”其实并非一个贬义词,正是因为有了“贪”的追求才会激发人的斗志,才会使人得到进步,获取人生的成就。
然而,什么都可以贪,有三样东西却是万万不能贪,一旦贪图这三样东西,人生就等于是毁掉了大半,一生都将白忙!那么,这三样到底指的是什么呢?色、酒、财是也!
可以说,资阳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原党组成员邹明勇这名落马官员就是贪财让他快速走上了一条违纪违法之路。
俗话说“财是下山虎,气是惹祸精”,对于“财”,古人将它比喻成下山的老虎,这一点不假!人们一生的追求其实就是为了一个财字,“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此乃人之常情,因为要解决吃穿住行,离开财是不行的,但是过度的追求,过度的贪财就会使人丧失本质了!有些人,为了财可以不择手段,有些人,为了财可以六亲不认,这并不是财本身的错,而是贪欲带来的错,正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世人皆爱财,就看怎么个取法了,通过汗水和努力积累的财富,再多也不是贪欲所使,而通过歪门邪道,丧心得财,再少也叫贪。而邹明勇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权上的影响为其亲属谋取利益,赌博敛财;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能解决而不解决;安排出
具虚假容积率通知,造成不良影响;道德败坏,追求低级趣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房地产开发规划、容积率调整,工程建设领域的招投标、工程款拨付、享受政府优惠政策或资金扶持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滥用职权,违规拨付政府扶持资金,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
还有一点,贪财容易使人疯狂,因为极度渴望财的到来,贪念会使人失去理智,不论什么渠道,只要能得财便“什么钱都敢收”,什么偷盗抢夺都不在话下。所以说,财如下山猛虎真的一点不假,它时时刻刻吞噬着你的欲望,糊涂着你的理智!取财可以,可千万不能贪,贪财毁人生,这是千百年来老祖宗总结的经验教训,我们应当铭记于心,并时时警钟长鸣。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