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关于读友汇的说明

2016-10-13 21:19阅读:
关于“杨天南读友汇”的说明

随着《一个投资家的二十年》一书的面世,加上之前翻译的投资经典《巴菲特之道》的畅销,有很多热心读者通过各种渠道发来很多阅读感想、受益心得,也提出很多问题。

这些问题,一些朋友的问题,另一些读者已有答案。为此,我们成立一个名为“杨天南读友汇”的微信朋友圈,以便于相互交流。





关于读友汇的说明


一,读友汇的宗旨是:总结自我、启发他人。

这里没有个股推荐、没有股评、没有大盘预测、没有关于炒股的信息。

二,读友汇实行
名制。

考虑到网上很多的无聊源于匿名,我们对于匿名的提问、争论等没兴趣回复。
但实名只有主持方知道,成员之间互不相知,除非他们在私下里也是朋友。

三,免费。

读友汇不收取任何费用。这是个相互讲述投资故事、启发、感想、回答简要问题的地方。
以后能否长久存在以及如何发展,需要在摸索中前进,视情况而定。

四,参与者需要有一定的文字表达能力

通过文字进行沟通认识,是目前我们所知的最有效率的沟通方法。

五,读友汇是一个“微信朋友”,不是“微信群”,也不是QQ群。
“圈”与“群”的区别
每个人手机中的微信就是一个“微信朋友圈”,每一个“微信朋友圈”里,可以建很多不同的“微信群”。

相关的内容都会被放在“朋友圈”里,那里相当于一个黑板报,发布的内容,所有“圈”里的人都能看到,什么时候看都行,也可以留言发表自己的意见与评论。

六,读友汇基本上是个自助形式。参与者未必有机会见到天南先生本人。

七,如何申请加入。
有意者,请在每月19日发送申请信息至chinagoldenstone@163.com

邮件主题请写“杨天南读友汇申请+自己的姓名”,发送邮件的申请内容包括:

1,姓名、性别、年龄;
2,微信号;
3,电子邮箱;
4,手机;
5,自我介绍(包括但不限于教育、专业、单位、岗位、工作地点等);
6,与我们的缘分(这点很重,有助于加深印象);
7,对于新书的评价或感想;
8,附上一张显示拥有新书的照片。

实际上,我们所有的要求只有一条:一句话,请用文字打动我

八,发邮件申请时,请将内容放在邮件里,不要放在附件里,以节省打开的时间。
申请文字多少不限。
我们遇到有人短短百字就将情况与情感表达的一清二楚,这样很好;
我们也遇到过洒洒万言的邮件,这样稍微有点长,因为阅读也需要时间。

表述明晰、通情达理为准。一般建议,千字为宜。

九,与喜欢的人一起。
无论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还是“红粉赠佳人、宝剑赠英雄”,无论如何表述,讲的都是与合适、喜欢的人在一起。

那些爱抱怨的人、
那些企图短线赚快钱的人、
那些打算打听应该买卖什么股票的人、
那些连报个姓名都怕泄露“隐私”的人、
那些爱打听个股的人、
那些寻找股神的人、
那些自认为是股神的人、
那些爱抬杠的人、
那些为了争论而争论的人、
那些什么都“懂”的人、
那些熊市嫌亏钱、牛市嫌赚的少的人、
那些认为别人做什么都是“应该”毫无感恩之情的人、
……

这样的人,建议就不要参与了。

十, “接纳”或“未予接纳”。
对于能打动我们的合格申请者,通常在48小时之内获得“接纳”的邮件回复。
请在48小时之内不要重复发送。如果超过48小时没有回复,以避免邮件丢失,可以再发一遍。
获得“接纳”者,发送添加申请到被告知的微信号,然后获得添加,即加入成功。

对于“未予接纳”的申请者,我们将不再回复任何邮件。
一是为了节省时间,二是为了不激起更多愤懑。

希望“无论接纳与否都要求回复”的申请者,可以在邮件中注明。这样,在申请未能成功的情况下,会收到“未予接纳”的邮件,但不会再有其他更多说明。

对于由于各种原因未能成功申请的朋友,也不必过于失望,因为读友汇里的绝大部分内容,在外面通过关注雪球、微博、微信公众号等途径也可以得到。

反倒是,加入者有着额外的负担,因为我们希望每个人每年写一篇投资感想或公司分析,以便达到总结自我、启发他人的目标

对于上述这些情况,不合适的、不喜欢的人就不要勉强参与了。

最后,提醒一句,我们希望与喜欢的人打交道,无论在“接纳”之前或之后,我们均保留最终相应的处理权,因为“我的圈子我做主”。


读友汇是一项业余活动,并非我们工作的主业。我们只能在繁忙工作之余,为那些理念认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在有限的范围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不周之处,望请谅解。
附:“杨天南读友汇”精选文章:
1、寻觅身边的巴菲特也需足够的智慧和耐心


你的问题,答案或许已在另一位读友的文字里。

同样的阅读内容,能得出不一样的解读,什么原因?


2、“说”与“不说”,你可曾理解?


你终究是别人,是另一片树叶。


3、杨天南先生投资方法一瞥 —— 读《一个投资家的20年》


同一本书的不同阅读。


4、我与天南同年入市 —— 读《20年》有感

'虽与天南兄同年进入A 股市场,所不同的是.....'


5、心知很难,但梦想总是要有的!—— 读《20年》有感


“如果有一天,青春不在,蓦然回首,发现自己在通往财务健康的道路上仍原地踏步,或者更不幸退了一大截,那将是怎样的一种伤痛!”


6、舍不得读完——《一个投资家的20年》读后感


“每读一篇文章,便会回想起自己当时对市场的判断,虽然书中的观点与我当时大多雷同,但是结果却是天壤差别。”


7、读杨天南先生《一个投资家的20年》总结篇


看到同样的东西,有人觉得有价值,有人认为无所谓。日子很快就过去了。


8、仰之弥高,钻之弥坚 —— 读杨天南《一个投资家的二十年》有感


关于书中给投资家的定义, ”这句话的上半部分已经被下图业绩曲线所证明,而下半部分的实践才是让我着迷的地方。”


9、老读者面对《20年》的惋惜


“当年看着杨天南老师连载的专栏,那么好的教材,对自己竟然一点点触动都没有,实在令人扼守惋惜。万幸中的万幸是还年轻,时隔五年,终于回归到正确的方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