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天南的午餐

2017-09-17 16:31阅读:
我们只喜欢与那些我们喜欢、尊敬、信任的人打交道。


天南的午餐
2017916
/ 杨天南



周末的清晨,早早起来,为即将开始的“天南的午餐”做一个梳理与说明。

“天南的午餐”就要开始了,不可否认,这是受到了巴菲特午餐的启示。

天南的午餐
虽不能与巴菲特数百万美元的午餐相提并论,但一千元RMB
SPAN>20次能拍出100万元,前面的就都“太便宜了”,这件事主要还在于长久的存在与持续不断地努力。实际上,就算能活到巴菲特的年纪,这样的机会大约也就只有四十次。

午餐拍卖所得,将捐助给公益机构,让他们能发挥出更好的社会作用。

很多人听说杨天南这个名字,多是因为看了我在杂志上的连载十年的投资专栏,间或有人也有质疑:“登在杂志上的投资表现并不能代表实际的表现。”的确,杂志专栏与我们现实管理的基金表现并非完全一致,以近五年公开业绩看,现实中我们基金的表现优于杂志专栏。

经过十年、每月一期的专栏写作,令我不经意间成为中国目前连载最久的财经专栏作家。随着读我文章的人群日益增多,慕了我的虚名而来的朋友也越来越多。实在没有时间一一相见,才有了今年十余场各地的读者见面会。但即便如此,泛泛交流可能无法解决个性化的深度问题。

通过 “天南的午餐” 这样一对一的机会,我们更有可能深度解决一些现实中的个性化问题,无论是中产之家如何达到财务自由、还是家族财富如何传承,无论是100万如何成长为800万、还是避免勤奋聪明的企业家用十年将公司从600亿做的只剩下200亿这样的覆辙,无论是过去经验的总结、还是对于未来规划的前瞻,无论是投资大道的探求、还是对那些“貌似大道”的死胡同的追逐,等等话题均可涉猎。

为了让第一次拍得者物有所值,我们甚至计划赠送为期一年的 “接力计划”。

过去的十余年,我们进行了很多不同社会实践的积极尝试。例如,以100万为起点的杂志专栏;之后,以10万为起点的春分计划;再稍后,有以1000万为起点的接力计划。接力计划主要以企业家、家族事业接力传承者为读者对象。

接力计划201405月开启每月一期,截止20178月末(共40个月),在没有财务杠杆的情况下,资产净值达到2246.93万元,累计回报124.69%,合年化回报27.49%。跑赢同期所有指数、并取得绝对赢利。

“接力计划”单独订阅的费用为1/月。对于这样“一万元一张纸”的价格是否昂贵,也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话题。我曾经写过一篇《昂贵的免费》,论证了“免费的,才是昂贵的”这一结论。对于只有十万的人而言,“一万一张纸”的确是昂贵的,但对于投资本金1000万、三年能成为2000万的投资者而言,这样的价格极其合算。

我们也曾经做过不止一次的“免费”的社会实验,在一定的范围内免费发放 “接力计划”,但阅读量不足三分之一。这再次验证了一个真理:


免费的,谁在乎呢!

我们可以免费,但免费导致的不认真,却是个问题。在这样一个碎片化、快节奏、甚至自顾不暇的时代,“免费的”通常也是被忽视的,所谓“书非借不能读也”,与此同理。而我们恰恰希望与认真的人打交道,因为上天公平的体现在于 “让那些认真的,得到认真的”。

综上所述,为了节省时间、提高效率,为了达到目标、解决问题,为了帮助可以帮助的,这就是推出“天南的午餐”的初衷。


巴菲特在总结自己的人生经验时,屡屡提到:“我们只喜欢与那些我们喜欢、尊敬、信任的人打交道。” 对此,我们也是“心向往之”。

拍卖将于9月19日开始,21日晚上9点截止不见不散。


关于“天南的午餐”更多详情,请参见淘宝拍卖平台: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0.7095261.0.0.67c286eLwpJrY&id=558635480405
天南的午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