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总第150期)侠之小者

2019-10-03 18:17阅读:
那些在暗夜之中发出微光的人,
那些在艰难之中绝不放弃的人
他们都是我们应该为之榜样的英雄。


侠之小者
/ 杨天南
2019930


北京的金秋到了,一个多月前还令人汗流浃背的三伏天,不觉之间已是微风送爽的时节。2019太极班顺利结束了,在最美好的季节里互道珍重,多少有些依依不舍。全班十六人全部学会,今年又完成了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明年春天2020太极班会继续。
(总第150期)侠之小者
919日,“天南时间”拍卖活动圆满结束,历时三小时经过58轮竞价,最终以101,500RMB成交。这已经是第三年类似活动了,这次我们打算将这笔资金全部赠予二孩家庭,以期引起社会
对于中国人口下滑趋势的关注。

在实行了多年的计划生育政策之后,数年前虽逐步放开二孩生育许可,但人口出生情况未见乐观扭转。长期而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如果缺乏成规模的年轻人口,整个社会将会缺乏创造力、消费力,渐渐影响活力、竞争力。在这方面上,我们非常赞同梁建章先生的主张。

我们计划将拍卖所得以1000元为一个单位,分别赠予101个家庭。目前收到的申请已远远超过这个数字,所以,此次如果未能获得资格的申请人也请谅解,因为我们的能力实在有限。
(总第150期)侠之小者
为了取得一举多得的效果,对于这1,000元的处理方式,我们计划每个获赠家庭在证券公司开立一个自己股票账户,统一投资ETF,为期五年,希望2024年能看到所有参与者100%都能盈利,这多少能埋下一些财商教育的种子。为此,我们进行了“招聘券商”的活动,在十数家应聘券商中,最终选择了长江证券提供后续服务。

十一月份,我们将在北京举行一场大型的读者见面会,主题为“长江后浪推前浪”,既是对长江证券表示感谢,也是对后胜于今的期待。无论是一辈新人在成长、还是一代更比一代强,都是我们衷心的祝愿。

实际上,我们知道一千元对于一个家庭而言无足轻重。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侠之小者,力所能及。即便是烛火微光,我们也希望在力有所逮的范围内贡献纤毫之力,希望有朝一日,积跬步以至千里,积细流以成江海。

今年是新中国七十周年大庆的日子,难得与家人一起看了几场电影,都非常棒。其中由张涵予、袁泉主演的《中国机长》,根据去年川航事故的真实故事改编。飞行途中,遭遇了万米高空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机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临危不乱,机长与机组人员显示出镇定、坚毅、勇气、责任、团结、理解、知识、智慧,最终得以确保机上全部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很多事情,生死往往一瞬之间,胜败常常一纸之隔。任正非在华为内部的讲话中曾引用克劳塞维茨《战争论》中的话:“什么叫领袖?要在茫茫的黑夜中,把自己的心拿出来燃烧,发出生命的微光,带领队伍走向胜利。战争打到一塌糊涂的时候,将领的作用是什么?就是用自己发出的微光,带领队伍前进。”

在历尽了九死一生,穿越暗夜、冰雹、雪山、缺氧、绝望与奇迹,最终落地之后,机长以沉重、平静的语气广播:“我是机长,我和机组人员为没有将大家送到目的地致以真挚的歉意。” 没有顺利完成任务的机长获得的是一片掌声,因为他在几乎没有希望时依然没有放弃,他就是那个在绝望中发出微光的人。

当下流传的金句之一是: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那些在暗夜之中发出微光的人,那些在艰难之中绝不放弃的人,他们都是我们应该为之榜样的英雄。

(总第150期)侠之小者
记录历史验证理念以道引术以术证道


投资组合(略)
详情请见《中国金融家》杂志纸质版。
备忘:2019/ 09/ 30 周一

中国银行外汇折算价: 美元707.29,港元90.20
专栏自20074月开启至今(总第150期),

上证综指自3,525点到2,921点,-17.13%
香港恒指自20,520点到25,974点,+ 26.58%
道琼斯自12,923点到26,926点,+108.36%
专栏投资组合自100万到1069.99万,+969.99%
接力计划自 2014 5 20 日开启至今(总第 65期),
上证综指自 2,010 点到2,921点, + 45.32%
香港恒指自 22,836 点到25,974点,+13.74%
道琼斯指数自 16,421 点到26,926点,+63.97 %
接力计划自 1000 万到2557.84万,+155.78%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