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国足球不缺好球员 缺的是好青训教练

2017-07-20 10:08阅读:
前言:上一次采访新安明珠俱乐部意大利青训球员奥特马内,让大家都对这一家在广州天河区的青训机构增加了更多的兴趣。在7月的夏天,本人走访了这家青训俱乐部,对俱乐部的外教团队进行了深入对话,看看在老外眼中的中国青训足球、中国足球是怎么样子的。从今天起,将连续刊发青训足球专访系列——走入新安外教团。
中国足球不缺好球员 <wbr>缺的是好青训教练
从中国五人制国家队主帅 为何选择留在中国足球基层青训
作为欧冠五人制足球MVP,欧冠最佳教练,中国五人制国家队主帅,为何选择了广州一家本土的青训机构作总教练,从最基层的工作做起。安德烈解释说,来到中国第二年之后,就发现在中国足球对于顶级联赛的投入非常之大,力度大到超乎他的想象。但是安德烈认为,中国足球最需要其实是青训培养,尤其是从5岁开始的青训培养,在中国各个地方都是非常缺乏。
安德烈在决定来到新安明珠俱乐部之前,到俱乐部经过了详细的考察,硬件配置非常完好,而且在他到来之前新安已经配置了有外教团队,也形成了自己的青训教学体系,是一个有想法且干实事的青训俱乐部。因此他决定留在中国,留在广州,留在新安。
中国学生要上的补习班实在太多了
在安德烈看来,经过自己加入之后,目前新安明珠的青训硬件和软件设施,即使是在葡萄牙足坛,也是一家颇具规模的青训俱乐部。不过作为
总教练,安德烈到来之后,遇到的最大困难是如何让这些足球青训培养能够适配到中国教育体制,“你要知道,在中国,学校里各种各样的补习班实在是太多了。”作为已经来到广州6年的安德烈,对于中国从幼儿园就开始的补习教育,依然是由衷的感叹。
中国足球不缺好球员 <wbr>缺的是好青训教练
中国足球其实最缺青训教练
在安德烈看来,中国足球在他来到这6年里,踢球的小孩子越来越多了,中国足球其实不缺踢球的人,也不缺踢球的小孩,但是中国足球现在这最缺的是青训教练,尤其是有能力的青训教练。“每一次去中国各个城市看青少年比赛,都能发现很多很多踢的不错的球员,但是去看他们训练的时候,就会觉得中国这些青训教练简直就是在浪费孩子们的时间。有一些教练在专业方面真的是非常业余。这些人只是自己有这块的兴趣就来教孩子们踢球,但是最好的方法这些教练把孩子们让出来,给更高水平的教练去带,这样才能让小孩子得到真正的提高。”
安德烈认为,中国足球要想真正成为世界强队,不能总指望着外教来帮助,一定要有成熟完善的本土教练体系,尤其是青训这块的教练培养体系,在培养球员之前,先要把教练培养出来。

后记:请各位球迷朋友明天继续留意安德烈的采访2,敬请期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