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排赢球就是郎平指挥 输球就是安家杰瞎指挥,这不公平!

2017-09-06 20:11阅读:
最好的对手就是最好的老师,巴西充当了一回中国女排的老师。能够艰难逆转巴西,执行主帅安家杰也是迈过一次大考。虽然有郎平在看台上的遥控点拨指挥,但是也不能把赢球功劳都归功于郎平,输球责任就推给安家杰,这是不公平的。
女排赢球就是郎平指挥 <wbr>输球就是安家杰瞎指挥,这不公平!
新的东京奥运周期,郎平因为身体原因,至少是在今年退居幕后,担任总教练,而把女排具体的训练和比赛的指挥权交给了上一个周期里她最看好的安家杰。安家杰之所以被郎平点将推到这个执行主帅位置上,缘由也是因为安家杰的指导思维和郎平更加契合,而且在新一周期郎平也想为中国女排培养出年轻教练。
在大奖赛期间,安家杰的一些临场指挥以及排兵布阵招来了很多非议,甚至连入选队员都被查户口,似乎安家杰招入山东球员就是错,但是好多人都忽视了世青赛的MVP是谁?山东的杨涵玉。教练的培养往往比队员更加长期,因为队员只要管好自己就行,但是教练要做好管理整个队伍,不仅仅是场上还有在场上。
从大冠军杯的临场应变看,安家杰做的蛮不错,在昨天对阵美国比赛中,在第一局发挥不佳的情况下,后面三局球队整体像换了一个队似得,发拦防三个环节都有了明显提升。而且暂停的时机也叫的非常不错,美国队一起势,中国这边就叫暂停。而在赛点来临的时候,安家杰还把郑益昕替换下颜妮来发球,这是对于年轻球员的一个心理按摩,毕竟小清新在大奖赛总决赛期间没有得到任何的出场机会,这个时候让替补队员上去感受下比赛气氛,对于提升她的自信心以及队伍的团结
度,都是蛮不错的选择。
女排赢球就是郎平指挥 <wbr>输球就是安家杰瞎指挥,这不公平!
今天对阵巴西,安家杰在后面几局巴西反扑的时候,也是通过换人尤其是两点换三点的战术,去努力挽回局势。在第五局刚开始用刁琳宇和龚翔宇先打,从战术角度来说是想从三点攻开始也没有错,不过这个战术没有取得成功,那就另说了。丁霞那个推攻球被判出界,安家杰也果断地发起了挑战,鹰眼显示:球刚好砸了一点边界。从3-7利用挑战追到了4-6,也是非常成功。而在巴西遇到反轮的时候,换上张常宁发球,也是今天指挥一大亮点,能完成5分的大逆转,张常宁的两轮发球功不可没。
当然,郎平在看台上和安家杰也是频繁通过耳机进行交流,一些关键球的指挥细节上,安家杰也承认郎平会给出一些建议和指示。但是也不能就此认为所有的决定都是郎平做出,安家杰只是传声筒,那如果这样的话,随便找个队医上去挂个耳机,复述郎平的指示不就行了吗?今年对于年轻的女排,是一次小小的考试,而对于安家杰来说,也是一次阶段性的考试,如果答卷都让郎平做完了,那要安家杰有何用,真成了傀儡不成?
所以各位女排球迷,不能一赢球就说这都是郎平的遥控指挥,一输球就说是安家杰临场指挥不行。安家杰也需要一个公平的环境,他也需要成长的空间和时间,是不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