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想当中国女排争冠对手 日本已经不够资格了!

2017-09-10 20:52阅读:
如今的中国女排确实实力强,尽管日本女排想尽了千方百计,但只能给中国女排制造一点点的小麻烦。昔日的东洋魔女想要在东京周期成为中国女排的真正对手,显然还不够资格。
想当中国女排争冠对手 <wbr>日本已经不够资格了!
因为从明年开始,三大赛都在日本进行,尤其是奥运会的东道主,一贯有排球情结的日本人,在这个周期励精图治,请来了非常有性格的中田久美做女排主教练。中田久美上任之后,在今年大奖赛中确实让日本女排有了长足的进步,她们的攻手虽然身材不高,但是速度非常快,在进攻中二传很会利用网长打出极富观赏性的平拉开,为边攻手创造突破机会。加之日本女排保留了她们在防守上的顽强,所以这样的一支日本女排着实难对付,在大冠军杯她们掀翻了巴西女排就是明证。
这场比赛,因为是日本主场作战,所以狂热的气氛下,日本女排的战斗力往往都会加成。第一局打到局末僵持阶段,中国女排通过充分利用朱婷这个强点,最后几分都是依靠着朱婷的强势拿下。这是日本女排现在比不了的,我们现在有一个超级巨星,关键分不靠她下球,那绝对是资源浪费。
想当中国女排争冠对手 <wbr>日本已经不够资格了!

第二局末段,中国女排的一传出现了波动,凭借着新锅理沙的强势发球,日本女排实现了反超并且拿下了这一局。可以看出,接下来中国女排还必须要加强这一环节的训练,之前大奖赛中中国女排的发球非常弱势,但在这次大冠军杯女排姑娘们的特训起到了效果。最明显的就是袁心玥,在中国女排队中排到了第一位,这和大奖赛时期的她完全判若两人。
而针对日本的发球攻击,中国女排在第三局选择了以牙还牙,并且出人意料地把日本自由人当成了追发对象。这一效果收到了奇效,日本队的一传不稳之后,快变的战术受到了压制,无论是新锅理沙还是野本梨佳,一旦变成了暴露性强攻,想通过中国队的高拦网还是有难度的。之前两局,因为日本两边边攻手打开了,所以让副攻也打的非常顺手,荒木绘里香全场的12分大部分是在头两局拿下的。
想当中国女排争冠对手 <wbr>日本已经不够资格了!
第四局,尝到发球甜头的中国女排继续追发对手,曾春蕾和张常宁的发前区3号位,迫使对方副攻接发的效果也非常明显。这样一来,日本女排副攻基本上进攻就被废了,而在拦网端她们又无法限制住中国女排的副攻快攻,通过发球带动拦防,中国女排在后面两局战术性的调整等于直接废掉了日本副攻这个火力点。毕竟新锅理沙野本梨佳内濑户真实身高有限,这样的暴露性强攻超越了她们的实力,也磨掉了她们的体能。打到最后阶段的时候,日本边攻手出现多次失误和被拦,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从这场比赛看,日本女排虽然非常顽强,且在中田久美的带领下,整体实力上体现了一定的进步。但是限于身高和自身能力的限制,日本女排虽然在未来三大赛都是主场作战,但是想要成为中国女排争冠的竞争对手,还不够资格。中国女排未来的对手还是美国、巴西、塞尔维亚意大利俄罗斯这样的强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