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勇敢的丁霞!赛点敢传给新人扣 中国女排3连冠的底气

2017-11-15 16:57阅读:
还记得里约奥运上丁霞远网传给颜妮的短平快吗?那是一个被国际排联都认定是勇敢的传球。在昨天的女排联赛巅峰对决中,丁霞再次传出了勇敢的球,在第四局大逆转江苏女排的赛点中,丁霞就把球传给了替补副攻新人胡铭媛,后者的一锤定音,成就这场中国女排联赛的经典战。
勇敢的丁霞!赛点敢传给新人扣 <wbr>中国女排3连冠的底气
对于丁霞的作用和水平,至今依然有很多中国排球迷认为小蚂蚁达不到世界一流水平。昨天对上卫冕冠军江苏女排,这也就是丁霞在国内联赛中的最好正名之作了。坦白说,昨天辽宁女排的一传水平也好不到哪里去,第一局就连续飞了至少5个球,尤其是江苏追发李曼和段放结合部的时候。不过幸好辽宁女排有丁霞,即使半到位的球,丁霞也可以通过积极的跑动以及稳健的手上功夫,给攻手调回来。
各位细心的排球迷发现没有,今年联赛中丁霞在处理冲网的一传上,可以用右手单手调整回给攻手,昨天一个给四号位的段放,一个给颜妮的身前球都是如此。这样的调整处理能力,已经有点像塞尔维亚老二传奥格年诺维奇。对阵江苏女排的高拦网,丁霞也能通过自我掩护,给攻手甩出很多一对一的机会。段放能够轰下20分,绝对离不开丁霞的好传球。王美懿也有13分,这个并不算强力接应的四毛,也是受益于丁霞的好传球。
勇敢的丁霞!赛点敢传给新人扣 <wbr>中国女排3连冠的底气

昨天还有两个细节,一个是第四局替补上来的副攻胡铭媛,丁霞非常相信这名小队友。胡铭媛才替补打了小半局就拿到6分,尤其是是最后8分大逆转中,胡铭媛一人独得4分,还包括扣中赛点球。如果丁霞不敢大胆相信胡铭媛,继续死传段放,估计辽宁主攻扣到最后也没力。还有一个细节就是,比赛中江苏女排副攻王辰玥两次探头球,居然都被丁霞拦死,凸显这个去年拦网王在进攻中亟需进步的地方。
对比丁霞这边的灵活调整起攻手的串联作用,江苏女排二传刁琳宇就有些让人失望了。虽然刁琳宇是带伤作战,但是比赛中她和副攻王辰玥姜倩雯的进攻几乎都失配,没有一个球两个副攻是扣的舒服的。昨天两个副攻加起来进攻还不到10分,所以辽宁女排最后后直接就放掉了江苏副攻专拦边攻。而且江苏女排的一传质量要好于辽宁,刁琳宇都不需要像丁霞那样大范围跑动来调整上球,但是传球质量确实差丁霞一截。包括最后阶段刁琳宇的分配球的思路,也需要向丁霞姐姐好好学学,敢于出新,敢于承担责任。
勇敢的丁霞!赛点敢传给新人扣 <wbr>中国女排3连冠的底气
从目前中国女排联赛的二传水平看,丁霞当然是绝对一姐。而且从世界女排强队看,丁霞的水平也是绝对一流在列了,不管你承认不承认吧,如果这个队二传差,还能连续当上世界冠军?27岁的丁霞如今打球少了份毛躁,更多了些沉稳,这样的小蚂蚁,在明年世锦赛中还将承担中国女排主二传的位置,郎平和安家杰心里应该更有底了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