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日本人想折腾死中国女排 想的美!

2017-12-08 00:53阅读:
2018女排世锦赛分组出炉,果不其然东道主日本给自己分了上上签,而中国女排将和意大利土耳其以及昔日霸主古巴分在一组。不过由于四个阶段,中国女排被日本安排在了4个城市饱受舟车之苦,且在复赛阶段中国女排还将遭遇美国俄罗斯强敌的考验。可以说,日本为了中国女排也是煞费苦心了。不过,如今的中国女排可以自信地对其他豪强说一句,谁抽到中国女排,都是死亡之组!
日本人想折腾死中国女排 <wbr>想的美!
小组赛中国女排被分在日本北部的札幌进行,这座城市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应该不陌生,因为中学时期的课文,日本作家栗良平的《一碗阳春面》写的就是发生在札幌的故事。在札幌,中国女排的小组赛的真正对手只有意大利,在今年大奖赛总决赛上,重新振奋的意大利女排给中国女排上了一课,加之有天才少女埃格努,小组第一基本就是在中国女排和意大利之间进行争夺。
日本人想折腾死中国女排 <wbr>想的美!
至于土耳其和保加利亚,是比较典型的欧洲女排打法,速度不快,对于这种欧洲球队,中国女排30几年来从来没有怕过,尽管土耳其主帅是朱婷俱乐部教练圭德蒂,但是想要爆冷,土耳其女人恐怕想法都没有。剩下的加拿大和早已经没落的古巴女排,恐怕就是中国女排替补上阵表现的机会了,毕竟,在漫长的赛制里,替补的即战力也是非常重要。
进入复赛之后,中国女排所在的B将和美国俄罗斯所在的C组合并。俄罗斯女排虽然有冈察洛娃和科舍列娃两个进攻强点,但是球队一传体系始终没有解决好,加之球队主帅来回的换,相信一贯对俄罗斯女排有心理优势的中国女排应该没问题。真正强敌是美国队,快速多变且有单点强攻能力的球队,是中国女排比较棘手的对手,相信复赛这场中美大战,会是世锦赛的焦点。
日本人想折腾死中国女排 <wbr>想的美!
复赛阶段中国女排,需要从北部的札幌飞到日本西部的大阪,路程是1161公里,航程要近2小时。如果能够进入6强决战,中国女排将继续赶到第三个比赛地,离大阪170公里的名古屋。半决赛和决赛四强则挥师移至横滨,从名古屋到横滨约有250公里,后两站属于中途旅行,相信中国女排会选择乘坐新干线前往目的地。对比中国女排,如果能够进入最终的决赛,需要在21天的时间里,在日本四个城市来回奔波。尤其是小组赛阶段,日本人把中国分到了最远的北部城市札幌。而东道主日本自己的赛程呢,如果她们打进4强,只需要在名古屋和横滨来回而已,而且在复赛阶段也避开了中国女排。日本人的小心思一览无遗啊,还用说吗?
不过真正的强者是不惧怕这些小手段的,目前中国女排坐拥世界女排第一人朱婷,且张常宁袁心玥包括龚翔宇李盈莹这些后起之秀,都是20岁上下的年轻人,还有丁霞颜妮这些当打之年的奥运冠军坐镇,我们有信心在22年后重新去触摸世锦赛的冠军奖杯。毕竟在1986年之后,女排三大赛也就剩下这个金牌我们没拿到了。相信郎平,相信她和安家杰,相信女排姑娘们!
画黑板,敲重点,谁和中国女排分到一组,谁就是抽到了死亡之组!不是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