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江苏女排不仅仅输给了李盈莹 二传刁琳宇退步太快

2018-01-20 18:27阅读:
女排8强战,江苏女排主场第二次被攻陷,昔日10冠王天津在这里带走一场胜利,并且留下了李盈莹41分的记录。不过,除了输给李盈莹,江苏女排二传刁琳宇的发挥也限制住了本队的进攻,比赛中辣眼的倒三角传球时不时出现,张常宁的腰都快要拧断了。毫不客气地说,这个赛季刁琳宇不进反退,如果继续这样的表现,江苏女排进四强都有问题,因为没有困难二传自己制造困难上啊。
江苏女排不仅仅输给了李盈莹 <wbr>二传刁琳宇退步太快
之前上一篇文章分析过,打天津女排要想获胜,江苏女排除了在拦网端要给李盈莹制造压力外,更重要的是要打开自己的进攻,用进攻牵扯李盈莹。毕竟,拦网是一个被动的技术环节,而且这个赛季由于王辰玥的状态下滑,江苏女排在拦网端很难对对方第一进攻点进行有效撑起,之前四场防刘晓彤和李静,都没有限制住。
这一场果然还是这样,王辰玥和龚翔宇这一对已经是江苏目前最拿得出手的拦网组合也没用,李盈莹怎么打怎么有,68扣38中高达56%的成功率,全场轰下41分。虽然是一点攻,但李盈莹就是有办法能下球,别先拿她和朱婷比,至少在目前国内,李盈莹已经是顶级攻手,绝对国内最强的00后。但是,为什么江苏这一场进攻没打出来呢?原因就出在二传刁琳宇身上。
江苏女排不仅仅输给了李盈莹 <wbr>二传刁琳宇退步太快

比赛中,我们经常看到刁琳宇传给四号位张常宁的球,都出现倒三角的情况。也就是说张常宁必须把腰拧成了麻花状,后仰着才能把球扣过去,这样的传球显然是给自己攻手制造麻烦。最典型的一个球就是,比赛打到第五局最后3分,刁琳宇连续2次传球都把球传成了倒三角,且把线路拉到了场外,最终让张常宁扣球出界。
这种情况在这场苏津大战中反复出现,且在这个赛季中也多次出现,这就是刁琳宇自己的问题了。相对来说,刁琳宇背传给龚翔宇的球还算基本到位,但是正面传四号位主攻的球,刁琳宇的球一是速度偏慢,二是相对开网无法让张常宁点高的优势体现,三是自己还给队友制造麻烦的倒三角。如此这样的传球,也就难怪张常宁这一场打出了42扣17中的成绩了。客观地说,张常宁在和李盈莹的对决中,还是被刁琳宇影响到了数据。对面姚迪虽然也会传出扎网的球,但抽风的时候还是比刁琳宇少。
刁琳宇在这个赛季的发挥比她过去一年在联赛和全运会的表现,别说有进步还退步了。在二传榜单上,刁琳宇只排在了第8位,如果算每局有效传球次数的话,刁琳宇的10.2个球的数据,更是只能排在第10位。虽然也有江苏一传不稳的客观因素在,但是对比下丁霞的调整传球,就知道在跑动中调整传球的能力,刁琳宇真的差丁霞还是有相当大的距离。如果把刁琳宇和丁霞位置互换,那么可以想象的是,段放的成功率一定会直线下降,而张常宁龚翔宇立马就上来了。
江苏女排不仅仅输给了李盈莹 <wbr>二传刁琳宇退步太快
二传,作为一个球队的灵魂,24岁的刁琳宇进入到了一个瓶颈期。刁琳宇想提高自己的速度,但是稳定性就下来了,而且自我隐蔽的动作也是没有,所以球队的副攻基本上就成了摆设。加上关键时刻刁琳宇自己老是出错,所以8强战这样的强强对话,江苏输球也是在所难免了。
对于刁琳宇来说,先别想着做丁霞替补了,自己把自己的心态摆正,不然就容易变成第二个王娜了,关键时刻二传先自己崩了。如此,哪怕球队里就是有朱婷,也难以神奇救主啊。当然了,江苏女排主帅蔡斌的问题,那就得另开稿子来说了,一篇稿子说不完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