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弱势震荡中等待变盘

2019-01-14 15:26阅读:
弱势震荡中等待变盘



A股难改弱势震荡格局,1月到2月估计难有大行情,没完没了的震荡,没完没了的折腾,管理市场,每个人都有看法,一管就死的怪象,人民币升值有利于短期震荡过后反弹,但力度有限,市场的热点还是围绕5G为中心,传媒、通讯设备、证券为辅助,市场就这样反反复复的进行一轮又一轮的反弹与修正,2019年考研看到企稳反弹的一年,个股机会增加,相对2018要好很多,但8成股票难有大行情,2成股票会他有一定的反弹机会,创业板我个人分析,调整三年后今年会存在机会。短期震荡等待变盘。
大趋势在20日线上折腾是好事,有进一步反弹的趋势,但增量资金仍然是股市的大问题,赚钱效应不足,市场的成交量永远不够,沪市在1000亿上下徘徊,起码要到3000亿以上才会出现一定的反弹行情,所以大格局是震荡,结构性的板块或个股行情是重点。(洗盘2--4天股价重新反弹)。
从目前来看,市场还是在小箱体中反复震荡,10日线与60日线之间形成短期的小箱体,反复震荡,多头无法展开大规模的反弹,空头也跌不下去,市场在多空争夺的夹缝中酝酿个股机会。
【多空的夹缝中酝酿,结构性的板块或个股机会】是A股短期的主要特点。大盘要么涨一天跌一天,感觉很平衡,要么就涨几天跌几天的反复格局。媒体报道较多的是取消公司上市首日的涨跌幅限制,2019年将引入超过6000亿外资,以及进一步放宽股指期
货的交易限制。确保A股震荡的空间有限,所以大家还是要保证个股上的机会。
5G概念股的分化是下一步的重点,部分股票主力开始出局,还有部分股票还会风生水起,就要看个股的反弹位置,主力的意图都是观察重点,新的热点估计难形成,煤炭、钢铁没有政策支持,今年很难有大的机会,所以事物都是变化的,我还是看好,5G、传媒、通讯的个股机会。在A股的夹缝中寻找生存空间,很多朋友买入低价股票,等待大涨,丰收,我判断2019--2021是一个丰收的修复个股行情。跟我的朋友最终都会大赚。
建议两点:大资金靠稳健,小资金靠博弈
一、账户盈利的朋友就可以博弈短线,套的朋友就应该持有低价股不变。
二 、2000万以上的,只能持有低价组合股票。稳健是第一位的,小资金要不断博弈,控制好仓位与节奏。大幅调整企稳就满仓,平时3--5成博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