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春节过后的开市分析

2020-01-28 13:11阅读:
春节过后的开市分析



首先建议大家严防死守,防止传染,减少出行,加强锻炼身体;其次就是耐心等待专家们研制疫苗的结果,在2003年的非典时期,贵州几乎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今年略有微微感:街上人少,车少,人们还是很自觉,影响不大,但目前的病毒疯狂时期,谨慎是第一位的,还是要严防死守,不要自找麻烦。唯一的方法就是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去做,我相信很快病毒会得到缓解并控制住!!!疫苗的研制信息会不断刺激股市企稳,机会与风险同在,随时等待超跌企稳反弹
回顾2003年A股波动就200个点左右,然后股市在当年10月见底,然后慢慢反弹一波300个点左右,虽然不能完全的刻舟求剑的去分析,但致少是可以参考的,理论上,A股下探的深度有限,按照2003年的情况综合分析,经济略有影响,股市略有波动,但不影响A股最终反弹的大格局
2020年春节股市在2月3日开市,我分析股市会寻找企稳的可能性更大,【独股十剑分析春节过后股市下探一点后寻求企稳的可能性比较大,无需恐慌---企稳是需要反反复复,曲曲折折的一个复杂过程,波动幅度不会太大,风险也不会太大】。回顾一下“非典”于 2002 年 12 月在中国广东发生,随后从 2003 年 3 月至 5 月 SARS 病例数不断增大,6 月后逐步得到控制,从开始到扩散再到逐步控制,时间约持续半年。2003 年四个季度实际 GDP 同比分别增长 11.1%
、9.1%、10.0%、10.0%。“非典”对经济影响主要发生在 2003 年二季度,从全年来看整体并未改变其上行趋势,经济增长于三季度企稳回升。整体而言,“非典”影响整体持续半年左右,主要影响消费和进口,出口和投资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股市波动幅度并不大---当时股市在1400--1500一带只有----非典出现过后下探1300,然后反弹1700点.跟我的分析波动200个点左右,最终还是反弹。所以没有必要担忧。
根据非典的情况分析了波动的大小,与本次虽然不能完全相同,但参考上分析,A股节后会寻求企稳,下探空间不大,本次肺炎病毒出现过后,A股冲3100---回踩2900.也是200多个点左右的波动,感觉基本上差不多,后市还下跌多少,估计有限【2850--2900是支撑的大概率事件】。加上春节资金回流影响----节后观望的心态上分析,市场下探的可能性更加小,因为股市只要企稳,更加企稳经济,更加稳住恐慌,这样一来,只要肺炎疫苗加快研制出来,经济影响减小,股市波动也会减小。跟庄俱乐部仍然是继续寻找符合的个股操作,但也要两手准备:
第一,如果股市波动小,我们会加大对医药股票的投资,因为周期不会太长,医药股票往往就是短期行为,然后寻找调整到位的科技概念股是重点。
第二,如果股市波动大,也是暂时的,不会长久,下跌机会更大,所以不必担忧,资金上,短线先用3成仓操作,根据情况再灵活把握机会。
综合分析,2.3日开市,股市寻求企稳的可能性比较大,超跌反弹的可能性也比较大。目前A股调整到年线附近寻求企稳的预期是比较大的,风险减小,我们有足够的分析判断来面对复杂的格局。绝处逢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