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第1492篇·小超市

2017-09-16 10:34阅读:
中午吃多了,晚饭就不吃了化化食。回家前先去足底按摩店,准备享受一下,谁知按摩店不景气,就剩五六个按摩师了,至少要等上一小时。我觉得不划算就告辞出来,溜达回家。
马路对面有家小超市,灯光温馨,想了想,脚指挥大脑过了马路,进入小超市。至少有几年没进这家超市了,原来记忆中的图书杂志一角没了,有点儿扫兴。只好慢慢闲逛,没有丝毫购买欲。看见有意思的地方掏出手机拍张照片。此举可能引起一对青年男女的注意,两个人嘀嘀咕咕地盯了我好久。
走到卖牙膏的地方,发现牙膏比想像的贵,品种还多,许多外国牌子都不认识,挑来选去,在下面找到竹盐牙膏,原来用过,有点咸味,感觉还不错,随手拿了两支;再往前走,看见了卖酒的柜台,各种各样的酒。本想挑一小瓶清酒,回家独酌,可惜都是超大瓶装的,够五个人喝的,只好放弃。忽然想起好久没喝黑啤了,遂挑了两款小瓶精装黑啤酒,比牙膏贵多了,一瓶顶两支牙膏;又一想,喝酒得有小菜,就去卖罐头的地方,抬头意外地看见酸黄瓜,立刻涎水流了满满一嘴,边咽边取了罐头;拐角处挂着许多小工具,看了半天觉得应该买一个,一个开核桃的工具吸引了我,想起办公室的一箱子核桃,心说,核桃的命该如此……
结账时,收银员问我有没有口袋,我说没有;他说要加几毛钱,我说不用了,环保;然后刷卡付款,左右裤兜各塞一支牙膏,右手两瓶啤酒,左手一罐酱菜,腋下夹着核桃夹回到家;进家后马上将啤酒送入冰箱,到书房写下这篇小文,然后开罐头喝小酒,过完不甚完美的完美一天。
2017.9.14  20:16
第1492篇·小超市
第1492篇·小超市
第1492篇·小超市
第1492篇·小超市
第1492篇·小超市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