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第1635篇·好转

2019-08-25 08:46阅读:
时至今天,我不慎摔跤已经整整一周。已经记不太清楚浴室的模样,摔跤瞬间的懵圈也逐渐远去。最痛苦的是前三天,每一个小小的动作都会撕心裂肺地疼痛,尤其不敢咳嗽,小咳一下,疼到窒息。
从第四天起,症状开始好转,这种好转只有自己能感受到,心里说不出是忧是喜。忧者,痊愈几多日,有否后遗症;喜者,黑暗之黎明,喷薄的旭日。尊医嘱在家静养,吃各种药,贴止痛膏,喝鸽子汤。微信和朋友聊天,说些平时不说的话,发些感慨,小感觉也甚是美好。
同事朋友依次探望,家中没有一天冷清。按老婆的话,说我人前兴奋,人后萎靡。想想这也算一种表扬,如果人前萎靡,人后兴奋岂不怪哉?这让我想起多年前的邻居,为表现工伤之严重,一得到单位来探望的通知,必定在屋内拉撒。他家没有厕所,本可以去楼道中的公共厕所,但为了“工伤”,只能在领导探望之时提前在家安排好屎尿,以示世态时局之紧张,好充分享受工伤之待遇。
我虽也为“工伤”,但并不想装,心急难安,觉得人生为此耽误实属不值。道理都明白,既来之则安之,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可内心仍希望自己马上康复如初,健步如飞。可这是不可能的,受伤的肌体不这么想,它需要时间恢复,需要伤情修复,需要为你人生留下一段记忆。
远在澳大利亚的朋友问我是否在国外,我很诧异,追问何以见得,朋友说,我看你总是夜里三点回信息。细节决定一切,我只好说,不慎跌倒,受伤严重,只能仰睡而不能翻身,每两三小时就醒,醒了只能看手机消磨,如此而已。于是陈芝麻烂谷子的旧年往事,美好地伴随养伤难捱的日子。
真说不出哪种生活为美好,粗茶淡饭,出入平安不见得不如荣华富贵,纸醉金迷;友朋满座,高谈阔论也不过别样于一人独处,冥想静思;人生就是一个接一个状态,有峰谷,有盈亏;有急缓,有轻重;有算计到位的谋略与财富,更有突如其来的幸福或灾难。
这些都是道理,说谁都会说,懂不一定都懂。摔伤了,疼一定是真疼;没摔伤,需要时也可以表现出疼,甚至更疼
。目前医学还不能完全清楚患者主诉的症状,换句话说,真疼装疼还不能完全分辨。人哪,骗得了世界,骗不了自己,据说有人常年说谎,最终把自己都骗了。果真如此,算是人间喜剧了。
花开花落,果长果红。本来今天写文之时应该启程上海,晚上在上海图书馆讲讲读书的乐趣,介绍一下新书《小文65~序与跋》的前前后后。可惜人算不如天算,此时此刻,我仍行动不便,伤痛在身,窝在乡下家中看花望月,温故而知新。
己亥七月十八卯时

第1635篇·好转

第1635篇·好转

第1635篇·好转

第1635篇·好转

第1635篇·好转

第1635篇·好转

第1635篇·好转

第1635篇·好转

第1635篇·好转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