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证券通收评:天时又地利 沪指有望强攻3300点关口

2017-08-21 17:27阅读:
  周一(8月21日),沪深两市在继上一交易日调整之后日内强势上攻,早盘在国企改革概念的带动下,两市全线冲高,但随后上证50和创业板指一度冲高回落,带动沪指盘中下行,但随着周期性资源股的强势崛起,市场整体有惊无险,午后两市企稳回升,沪指则升创日内新高,而上证50也企稳走平。市场热点方面,联通混改带动下的国资改革概念表现强劲,而钢铁、有色冶炼等周期性强势品种也录得不俗涨幅。市场量能方面,沪市量能较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而深市则缩量显著。总之,上海证券通分析认为,当前市场可谓“天时、地利”,沪指有望再次上攻3300点关口。
  一、何谓“天时”?
  1、养老金现身中小创
  上周末最为令市场喜出望外的是,养老金现身九阳股份(002242)和正海磁材(300224)前十大流动股东名单,这意味着被誉为中国版的401K计划终于进入实操阶段,受此利好消息提振,九阳股份和正海磁材日内纷纷强势涨停。对于“养老金现身中小创”问题,上海证券通分析认为,投资者需注意虽然养老金首次在中小创现身,但并非意味着养老金更加偏好的是中小创个股。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养老金之所以入驻中小板更多的是为了进行分散性投资者,是资产配置的必然需求,也是为了让中小创“雨露均沾”。
  可以肯定的是,养老金在操作当中必将大比例配置蓝筹权重,而之所以目前并未出现养老金入驻蓝筹的迹象,上海证券通分析认为主要是因为养老金当前买入蓝筹权重的数量有限,只是并未挤进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而已。毕竟蓝筹股多是大盘股,其十大流通股股东基本都被实力机构占据,养老金前期入市资金有限,很难挤进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总之,上海证券通分析认为,养老金的入市或将意味着A股大行情的真正开启。
  2、联通引爆混改行情
  中国联通日内复牌,一如市场预期强势一字涨停,截至收盘封单高达28亿,日内成交额不足2亿,市场效应明显,虽然国资改革概念在经历过近几个交易日强势表现之后出现分化,例如混改龙头中国核建(601611)在经历过连续两日涨停之后,日内冲高回落,另一龙头铁路物流(600125)也未能封板,但洛阳玻璃(600876)强势依旧,且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封涨停。
  上海证券通分析认
为,混改概念后市值得市场持续重点关注,因在十九大召开之前,国资混改题材无论是在政策面,还是消息面均将受到持续强势提振,利多消息预计“层出不穷”,混改题材有望反复活跃。
  二、何谓“地利”?
  资源板块卷土重来
  日内包括钢铁、有色金属在内的资源板块再次强势回归,上海证券通对此持乐观态度,尽管市场普遍预计二次反弹空间或相对有限,但上海证券通分析认为,市场当前处在去产能后的新的周期,产品价格的上涨有目共睹,因此在涨价这一硬逻辑的支撑下,按照以前的炒作逻辑揣度当前周期性板块的走势显然已略显偏颇,更高的产品价格对应的理应是周期性板块更高的支撑平台。
  总之,上海证券通分析认为,无论是从短线回调的空间,还是短线回调的时间上来看,周期性资源板块日内的卷土重来或将是下一浪行情的开始,短线资源股仍然值得市场重点关注,尤其是在期货市场产品价格涨势向好的局势下。
  三、收盘观点
  上证指数:上海证券通分析认为,日内沪指在高开之后盘中虽然有反复,但午后连续上攻,且录得光头阳线,预计短线随着资源股的进一步活跃,以及市场热点的竞相涌现,沪指后市仍然有进一步冲高动能,接下来将再度调战3300点关口,且预计此次将一举突破,并升创阶段性新高。
  创业板指:上海证券通分析认为,创业板指虽然在早盘短线冲高后出现回落,但在回踩5日均线之后持续回升,整体上,创业板的反弹趋势已经明显确立,虽然在当前点位可能存在技术性阻力,但预计后市即使回调也空间有限,无论是从技术面,还是从市场资金动向来看,创业板后市仍然受强劲支撑,每一次回调都是加仓良机。
  操作建议上,上海证券通分析认为,短期内建议市场重点关注开始反弹的资源板块,包括钢铁、煤炭、稀土、电解铝等,重点关注板块当中短线超跌的热门龙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