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上海证券通:环保上演井喷行情 板块补涨格局明显

2017-10-13 16:51阅读:
  周五(9月13日),市场延续跷跷板效应,沪弱深强格局明显,沪指日内虽持续立于5日均线上方震荡上扬,且午后一度试图再度上测3400点关口,但尾盘在上证50下杀的带动下,最终收手,而深市方面,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日内表现突出,整体呈现单边稳步上攻的态势,创业板指成功上破年线,并升创7月中旬反弹以来新高。市场热点方面,午后环保板块上演井喷行情,此外次新股也表现活跃。市场量能方面,整体缩量十分显著。
  环保板块午后井喷,结构行情补涨效应明显
  午后随着上海环境(601200)、大千生态(603955)等个股的短线强势封板,在市场热点分散、青黄不接的局势下,环保工程借此异军突起,场内资金短暂便达成一致共识,合力围捕低位区间明显的环保题材个股,市场也因此上演环保井喷行情,与此同时,上海证券通分析认为,环保板块三季度业绩超预期,以及相对较低的市盈率也是主力做多的主要原因。
  但总体上,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无论是前期的国防军工,还是日内的环保工程,更多低位板块的轮番表现,无疑均揭示出当前市场板块间补涨效应明显的市场格局,因此在市场整体基调以维稳为主的态势下,低位板块补涨是市场的主旋律,值得市场重点关注。
  低位板块补涨高位板块休整,市场3400点关前屯兵集结
  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当前市场依旧延续震荡上扬格局,慢牛行情趋势未变,预计随着低位板块的轮番表现,后市高位蓝筹在经历过调整修复之后,有望再度引领市场上攻,从当前市场走势来看,无论是周期资源,还是金融权重后市仍然较大的再度发力空间,大盘指数上行动能充足。
  整体上,从当前板块的轮动表现来看,低位板块补涨、高位板块休整格局明显,鉴于前期沪指在强势突破3300点后,部分板块涨幅显然未过“3300点水平”,因此,随着板块间分化局面的修复,两市继续上行的基础将更加牢固,在各大低位板块经历过轮番补涨之后,前期的强势权重有望再度发力,引领市场继续上行。
  收盘观点
  上证指数: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当前市场短线低位板块补涨行情趋势明显,而前期拉抬主板的强势品种
则持续休整,因此,整体上预计在短期板块补涨格局结束之前,沪指难有较大突破,但一旦周期以及金融权重休整结束并再度发力,预计沪指短期内有望再次强势站上3400点关口。
  创业板指: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午后环保题材的集体井喷对创业板指午后走势构成较强支撑,鉴于近期包括5G通信以及计算机在内的科技股反复活跃,且当前众多中小创依然尚处在相对低位,因此在板块补涨行情当中预计创业板指将受到更多支撑。
  操作建议上,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如果近期的国防军工和日内的环保工程均在揭示低位板块补涨这一主力资金的操作逻辑,那么建议投资者可短线关注包括文化传媒,及农业养殖在内的低位品种,短线补涨格局结束则建议关注前期调整充分的钢铁、煤炭等周期资源。总之,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建议当前投资者重点关注低位品种,挖掘低位板块及个股补涨机会,其中个股方面,建议关注低位的园林环保概念云投生态(00220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