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关注消息面动向,期待补量上涨

2020-05-28 08:50阅读:
 【早盘策略】
  经历了周二的长阳,周三市场缩量玩游击式的快速轮动中,北上资金依然孜孜不倦的流入,但股指还是一如既往的驻足不前。其实不管市场是否处于震荡或上涨,资金都会持续的进场。原因很简单,到现在为止全球经济最健康货币最稳定的就是我方,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外资肯定是流入,尤其是一些好的品种在调整的时候反而可能流入的速度会更快一些。
  技术上就不多讲,毕竟怎么看这个位置上压力都是存在,但我们只要盯住市场资金行为就可以。短线上我们看到近期消费品种防御型品种走势最为理想,其实也符合了慢就是快的原理,现在市场就是典型的以慢打快。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为A股今日走势营造出极好氛围,A股部分概念龙头很有可能今日有突出表现。周四市场不会风平浪静,下午会议胜利闭幕,会有答记者问,各种市场预期将得到证实。此外一些局部地区的问题可能也会有解决方案出炉,川指导搞的一些小动作也会出结果。
  从目前的量能看,各路资金都在等消息,所以反映到市场上,有大一点的动作是大概率的,周四体现不出来周五也会释放,而方向的选择是需要紧密关注并加以判断的。虽然相信市场会有振作,但短线方面需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不可轻敌。

  【消息面】
  1、金融委发布11条金融改革措施,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进一步推动中小银行深化改革,加快中小银行补充资本;推动信用评级行业进一步对内对外开放,鼓励境内评级机构积极拓宽国际业务。
  2、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564万例。526日全天,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48万例。其中,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6
万例。
  3、隔夜美股集体收涨,纳指V形反转收涨0.77%,标普500指数涨1.48%,道指涨2.21%WTI7月原油期货收跌4.48%,报32.81美元/桶。

 【潜力板块】
  1、英特尔加入蚂蚁区块链生态,正式宣布战略合作。加入蚂蚁区块链生态后,以英特尔为源头的硬件租赁供应链体系,将实现整体区块链化,租赁厂商、保险公司、资金机构全部上链,流转过程中所有信息均真实不可改。
  相关概念股:南威软件(603636)已与蚂蚁区块链合作推出区块链证照通联合解决方案,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电子证照,以实现多方存证、第三方鉴证,解决证照应用的信任问题。东港股份(0021172018年与北京蚂蚁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在区块链技术等方面有合作。
  2、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张建明表示,实施“10030”专项工程,推动打造100家标杆性无人工厂,建设10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培育10家世界一流的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商,搭建10个垂直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
  相关概念股:宝信软件(600845)打造的国内首个单基地钢铁全流程操业集控中心,已成为宝信工业互联网平台在钢铁行业的首个典型示范应用。东土科技(300353)公司的工业互联网产品和解决方案已有多项应用,公司Newpre工业服务器与新奥燃气、徐工集团、发那科机器人等公司合作应用于客户项目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