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不追涨的同时作好首波止盈的准备

2019-01-10 07:51阅读:
[热词解读]:
[磋商结束]外交部表示中美贸易磋商已结束,相关结果将公布。既然已有结果,为何没有及时公布,估计还是考虑到大嘴的不靠谱。不过,既然双方谈成共识,那对中美市场都属利好。



[特斯拉]李总于中南海会见美国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汽车新政刚出,这边特斯拉就受到高规格接待,看来,特斯拉或会与早前的苹果一般,要表现一番了!


[6000亿减负]国常会推出一系列新的普惠性减税措施,重点是对小微企业推出暂定三年的减税,预每年2000亿。这对小微企业来说,是实质性利好。


[行长表态]央行行长表示,实施稳健货币政策,要保持股市、债市、汇市平稳健康发展。行长把股市放在平稳健康发展的首位,看来有关央行将直接出手股市的传闻并非空穴来风。什么时候村长有这么高的觉悟,那A股何愁不牛?


[中信复牌]中信证券拟不超134.6亿收购广州证券,今日复牌。在其停牌期间,券商概念BK0711上涨9.61%。作为券商概念真正的龙头老大,复牌后应会补涨。这里就看它能否带动券商整体起舞。


[趋势分析]:
上周五一根长阳拔地而起,周一、周二则在长阳上方连续收星,我也一直提示,后面会有一根对称阳出现。周三再度跳空高开,向上拓展反弹空间,一度站上34天线及2827-2703下降趋势线。但由于抛压大,叠加一些接近央行的人士发表央行入股市
法律不支持的观点,致尾盘小跳水结构出现,最终日K长上影小阳星收盘,与预期的对称阳失之交臂。


在上周五前,我给出2703调整第34天与3587下跌233天即本周一时间窗与下周一时间窗的观点。在上周四午后粉群及上周五盘前公众号则提出,为防主力先行下手,我们在上周五即1月4日需要打起12分精神,随时准备上场。计划有了,就是执行。上周五的入场至周三市场上试34天线及2827-2703下降趋势线都是愉悦的。也正是34天线与55天线目标位的相对接近,周三我在粉群提示,不追涨。因为,起于2440的首波上涨将的尾声。


鉴于周三未收对称阳,以及今天是2440反弹以来第5个交易日时间窗,故依然维持不买的观点,继续持有手中个股。若再度冲高依然不能形成对趋势线2568.42的有效突破(需要纠正一下,2827-2703趋势线昨天即周三在2572.18,今天即周四才在2568.42,前文提供的数据有误,抱歉),则可考虑短线止盈。总之,从今天开始至下周二(2440第8天)就得准行先来一个新年第一数,数钱的数。


[题材研判]:
昨日回顾:上证指数+0.71%、深成指+0.76%、创业板指-0.08%、中小板指+0.67%
今日关注:
略。


[新股申购]:
宁波水表732700。


[免责声明]:涉及观点及个股均为个人分析,不作买卖参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