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无量难走高 别被吊打

2019-04-24 20:43阅读:
[热词解读]:
[带路]联合国秘书长:“一带一LU”是当今世界重要机遇。国家富强才会有话语权,这是受人尊重的根本。由于带路提倡时久,出现审美疲劳,故只能长期关注、超短操作。
[疫苗安全]4月24日,疫苗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充分认识保障疫苗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发挥联席会议平台作用,着眼全局问题,加强沟通协作,强化分析研判,加大支持力度,保障疫苗质量和接种安全,维护疫苗安全长治久安。疫苗,关系到中华民族,关系到子孙后低。那些敢用假疫苗的不良商家,不仅是要让他们破产,更要让他们把牢底坐穿甚至极刑。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关注疫苗概念股。
[5G]从商业公司放弃5G合作,到英国政府认为华为风险可控,再到特蕾莎·梅开绿灯允许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英国正一步步放开针对华为的限制。华为作为5G行业的领军者,傲视群雄。我一直在谈,5G将贯穿整个改革牛。
[趋势分析]:
昨天分析的结束语是:当前最重要的还是先看颈线位得失,以确定调整的深度。今天上证就是在颈线位上方止跌,但由于55月均线、233周均线、21日均线的拦截,叠加颈线位的技术支撑,还是引发了反弹。
我们先看看时间,2440-3288运行61个交易日,比我们当初预期的55个交易日还多了6个交易日。从3288至周三运行13个交易日,属时间窗。但一波61个交易日的上涨周期只对应13个交易日的调整周期,一波848点的上涨空间只对应135点的调整空间,都不对等。因此,不要因周三先抑后扬就武断调整结束。
因为,周三反弹并未得到量能配合,两市6523亿成交创2月25日以来新低。从分时来看,上午下跌成交占全日成交58%,而午后反弹成交仅占全日成交42%,缩量反弹形态,若不增量难以走远。但由于深市是光头阳,沪市也是长下影十字星,说明颈线位区域,多方反击欲望还是较强。也正由于两市日K偏多,故周四还有高点。
至于上证,勉强收复3200整数关及5周均线,上方3221.51-3235.45区域密集运行着短期日均线,反抽是否遇阻于此
,同样与量能有密切关系。重返其上,则又回到以颈线位3153与高点3288箱体的上半区域,相对来说风险会略小些。而遇阻于此,则说明反弹的弱势,依然作减仓处理。
总体来说,当前赚钱效应低下。近期除猪坚强外,其它热点的持续性不强。比如说周二强势的上海自贸周三就跌幅居前。那么,周四我们就盯周三强起的科技股的整体表现,它能延续强势,则大盘反弹就会延续。反之,若不具持续赚钱效应,那多空就会很快转换。
[上周回顾]:
上证指数周 2.58%、深成指周 2.82%、创业板指周 1.18%、中小板指周 1.86%
[新股申购]:
新城市300778。
[免责声明]:涉及观点及个股均为个人分析,不作买卖参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特别提示]:为防失联,敬请提前加我个人微信号“lizhengjin3313”,注明“股票”,以备不时之需。常在河边走,提前准备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