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阳穿五线上涨加速

2020-02-17 17:40阅读:
说说消息:

央行当日开展2000亿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即MLF,中标利率3.15%,较此前下跌10个基点。
说说趋势:
前文多周期分析市场:日线看持续反弹后,市场涨速降缓,但市场横而不跌,代表强势。周一,5、8、13日均线两两金叉,对指数形成支撑。休整后的市场,还将冲击144日均线2942.88,继续蚕食缺口。缺口回补休整后,再次向上扩大反弹空间时,留意21天线2968.61、55天线2970.74粘连区域多空演绎。分时看市场将冲击粘连于2961区域的233、377小时均线至2997区域的144小时均线。


周一市场高开高走,虽从分时线看,全日好似平铺直叙、没有激情,但盘中几乎没有回调,纵有也是用几分钟时间对突破的压力位的回踩确认。光头光脚,日量增大,上证涨幅也是节后2685以来单日最大。


美威胁断供C919发动机,大飞机引领军工大涨,板块32股涨停;蝗虫蔓延,农药同样涨停潮,并由此引发种植业大涨,板块多股涨停;湖北广电获得首张宽带电视牌照,广电系拉升;定增放开,利好券商,证券板块早盘高开、午后拉升,成为大盘高开、盘中完全封闭缺口的中坚力量;尾盘银行放量拉升,致市场光阳。
创业板注册制延期、定增放开,昨天晚间就有上市公司公告定增方案,这与2013年放开定增何其相似。大家不妨看看创业板585低点后创业板的走势,后面怎么走就不用我在这里废笔墨了!不过,有一点要说,如果创业板延续强势,那市场侧重点就还是小票。当然,这个观点还需要后面进一步观察才行。


目前,深市各指数均收复失地,创指更是创出2016年12月7日以来新高。它也是元月4日[原创]各大指数周线趋势图
分析中周线形态最好的。中小指则是在新形成的上升趋势线上形成支撑;深成指趋势线当周失而复得,不算有效失守。只是上证指数跌破了2440-2733上升趋势线,并已进入到失守第三周。因此本周后面几天就盯2997.63这个点位,它是2440-2733周线趋势线本周所在位。如果从日线角度看,周二它在2995.98。


深市各指数站上所有日均线,且短期日均多头排列,对指数形成向上支持。上证指数5、8天线金叉向上发散,周一大涨依次收复144、89、21、55、233日均线。增量光头光脚阳线收复五条日均线,同时也收复了小时级别、周线级别、月线级别多周期多均线密集区域,代表着强势。外资通过陆股通净流入82.7亿,这可能对于投资者来说已习以为常。但是,今天内资同样大幅流入136亿。内外资合力做多,只会继续推高。


无论是光头光脚日K、放大的日量、金叉的MACD,还是上涨的速度、内外资的加速流入,都预示着市场上涨延续。周二34天线2998.23,与上段分析的2440-2733趋势线,及3000整数关是日线级别空方短期的最后防线。按当前形态,突破不是问题。继续关注日内受主力资金大幅追捧的券商、科技、基建……
说说申购:
周三:建业股份:732948。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