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缺口上收星并不能说反弹结束

2020-03-26 19:41阅读:
说说消息:
商务部举办网上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在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鼓励各地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开展汽车以旧换新等措施,进一步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美国参议院当地时间周三连夜投票通过2万亿美元规模的第三轮紧急经济救助计划,这将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救市计划。该法案下一步将送交众议院表决。


欧央行即日起通过紧急抗疫购债计划,并开始债券购买。


A股IPO活动依然保持平稳,并在第一季度夺得全球IPO交易量和筹资额的双料冠军。


说说趋势:
前文说:反弹会延续,本周后两个交易日结束反弹的概率也较小。我们所要留意的就是上述分析中的关键区域的量价演绎。说到量价,温和增量的市场,还需要不断增量,比如周四日量突破8000亿,周五日量突破8500近9000亿。增量,代表着市场有人关注,有量就有真相!而市场在有效突破颈线位2878.54及黄金分割0.382分位2910.97区域,那就要换一个思维来看待当前的反弹。


周四市场低开,在周三缺口区域形成支撑。上午低开高走,午后震荡盘跌。成交明显萎缩,缩量整理贯穿全日。个股涨少跌多,非ST股50股涨停对应的是16股跌停。


全日绝大多数时间外资呈净流出状,但在最后15分钟资金回流,全日基本持平。日内成交萎缩,两市6425亿成交,与周三相比缩量14.50%。重要视频会议,市场都在等是否给出政策的利好,从而形成了集体观望。


是不是反弹结束了?我们还是参照昨日给出的一些技术分析。

首先,5日均线已经拐头向上,周五将上穿8日均线。

其次,周三的向上跳空缺口出现在相对底部区域,从缺口理论的角度来看,属普通缺口。已经连续两天未补,若周五依然守住,则这个普通缺口将会引发向上的反弹。
第三,从3074-2646下跌了427点多,反弹的最高点还未及黄金分割最近的2810.09,更别说半分位2860.53区域了。
第四,失守的377日均线及双头颈线位失守后均未确认。
第五,周四调整中量能明显萎缩。增量大涨后缩量十字星,可理解为反弹中继。
第六,分时周期看,周三跳空高开后,市场其实就是一个持续震荡横盘整理的过程。跳空高开后横而不跌,应代表着强势。
鉴于以上6点,我们应把这里看成是反弹途中的分时整理。整理后,冲击也好反抽也罢,都应有一个再度向上拓展反弹空间的动作出现。


因此,在市场未给出反弹终止的明确信号前,我们依然应把当前的反弹目标定义为黄金分割半分位、377天线、21天线、颈线位区域。


说说申购:
周五:京源环保78709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