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周期尚需确认,大周期趋势未改

2020-09-19 09:15阅读:
过去一周,市场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在3250-3300间窄幅震荡。周五午后的强起,重回3300上方,以光头长阳形式收复3333这个关键点位,周阳终结二连阴。老规矩,还是多周期多角度来分析当前市场。



周线级别:
上周末分析中说:短期调整,在大周期趋势未变的前提下,多些沉淀,多点耐心,云开雾散后繁花一定似锦。过去这周市场反复确认着13周均线,最终得以收复,并直逼5周均线。但由于周量不济,故后续这周需要补量有效站稳3339.41的5周均及3350.35的8周均,向上拓展上升空间,则周均又会形成多头排列,势必对上涨形成支持。故未来这周初就看起于周五的增量反弹能否转化为升势。


从起于3458开始的这高位震荡的10周走势来看,市场采用横盘震荡的形式展开着调整,本就是一种强势。同时,代表长期趋势的TRIX指标并未因这里的震荡走弱,相反依然呈向好态势。故一旦在未来这周确定升势,则会走与今年上半年相对应的上涨


创业板目前还在5、8、13周均线下,本周这三条周均分列2655.67、2667.69、2666.70,同样需要形成有效收复才行。而周初最需关注的点位是2605.77及2602.22。这两个点位如果你持续看我的分析都会懂的,2605.77是7月底当周的低点,也就是常说的双头颈线位,拿下它,双头风险解除。2602.22是2019年3月15日当周高点1789.16与2020年2月28日当周2293.46形成的趋势线,这我也讲过多次。过去这周收盘点位2596.0
8勉强收复这条重要的趋势线,而本周若能有效站稳,则代表过去两周的失守只是一个假象,市场又回到升势中。
小周期尚需确认,大周期趋势未改
深成指与上证相似,同样收复13周均,但距5、8周均还有一定距离,本周分别在13424与13473.08。而13周均是上行态势,本周运行于13342.05,故收复只能说是过个周末,本周深成指还需去冲击上述3条周均。



日线级别:
9月9日盘后,我对创业板低点的分析:从浪形对称的角度看创业板,2893-2578跌315点,那么起于2789的下跌,如果也跌315点,则是2474。巧合的是,9月11日低点恰好落在这里。因此,在上个周末即9月13日分析得出的结论是:对于深市来说,无论是浪形还是趋势,低点或次低点已经形成的概率偏大这幅图就是上周末的用图,只是多了本周5天的日K线。现在回过头来看,市场是不是如同写好的剧本般在上演?
小周期尚需确认,大周期趋势未改
创指的2474是浪形对称点,同时也是当时89天线所在位。低点出现时,日线级别MACD指标并未新低,有背离结构。而市场也正是依托89天线及浪形对称点的支撑展开了反弹,目前收复了5、8天线。8天线周一也将拐头向上,金叉的5、8天线对指数会有向上支持。若回补完2612.64那里的缺口,则将冲击上方均线。


周四午后证券一度异动,但持续性不够。我在周四收评分析是:近期盘中时常看到下跌后快速拉涨,但又会无厘头快速回踩动作出现。多空短兵相接、指数多空转换频率加快。看上去有差价机会,但由于T+1因素,且转换速度快,故真正操作起来还是比较困难。一不小心,就会做反。叠加调整末端与上涨初期的走势相似,故个人建议以静制动,待趋势出来后再加仓不迟。因为,如果这里起来,那它对应的是大周期主升浪周五中午刚开盘,在粉群里的提示是:高点至今逼近55时间窗,市场已出现过几次试盘动作。象这样的看似反弹又不象的走势在未来几个交易日都有可能出现,让你看不懂是不是就此展开真正意义上的上涨周期。当惯性思维形成时,突破就此形成而市场真正启动就出现在话音刚落时。


上证同样是在前周五形成3220低点后展开反弹。过去这周大金融屡有动作,而真正落实到具体行为的则是周五。光头长阳线收复了几乎5条日均线(周五收盘位与55天线仅仅差小数点后的数字,近乎收复),日K一阳穿五线代表着多方态度。按当前形态看,周一最迟周二,日线MACD就将形成金叉,这是向好的标志。同时,周五这根阳线收复了7月22日收盘位3333.16,同样是一个做多信号。叠加下方5天线的快速上行,以及周五午后上涨中量能明显放大,故周一有效收复55天线3338.53及走平的34天线3348.50,则日均无压,必将冲击9月4日向下缺口。而一旦拿下缺口,再冲7月上旬以来的震荡箱体上沿又将看到。


周末IPO核发4家,与上周持平。监管层在释放善意。


仅用25天时间,从IPO受理到正式过会,蚂蚁做到了。周五包括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太保、财通证券、高伟达等在内的概念股大涨,诠释了一切。



美国商务部:9月20日起,美国境内将禁止下载微信和TikTok。这对相关概念是利空,只不过这是意料中的事,市场在此之前早有对这一利空的消化,看是否迎来靴子落地后的奋起呢?


过去两天,中国空军从四个不同角度飞临台湾海峡上空,意图很明显,就是针对台独。有报道称,台军喊话说大陆空军飞过海峡中线。我空军强力回应:从来就没有中线,更没有台湾所谓的领空一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强硬的态度表明了,今后飞得更近,飞到台湾岛上空都有可能。一臆孤行的台独烂菜们,准备应战吧!


综述:先回顾一下上周末的总结:无论是调整时长,还是空间(尤其是以创业板为首的深市),都基本满足。只要不出现股市外的力量影响,调整的低点或次低点已然出现的概率较大。当然,作为A股这样一个不管就疯、一管就死的市场,挫伤的做多信心还是需要时间慢慢治愈。但请记住:一根监管稻草能压垮市场,同样一根增量长阳也会改变市场情绪。虽说周五的大涨,与富时罗素9月指数季度调整于当日收盘后正式生效有很大关联,当日陆股通净买入百亿创7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净买入额,但内资主力净买入107.7亿,同样说明一切。小周期一根增量长阳只能说看到曙光,尚不能改变信仰。周一市场留意大嘴周五晚间对中国互联网企业打压会否影响到开盘走势即可。但从大周期来看,市场大涨后采用高位横盘震荡的形式长期调整,本就是强势表现。故未来这周,一旦确定升势,则就是云开雾散后的繁花似锦!


最后,还是用我8月29日在DOU音(lizhengjin1313)的那段视频的观点来作为结束语:A股至今都是骤然筑顶,从来不会给投资者8周(到今天其实已是10周)时间从容离场的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