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不只是洗盘,更是洗散户意志

2020-09-21 19:31阅读:
周一市场因周末国联国金合并利好致券商大幅高开,同时也形成指数的高开。但未能将强势延续,冲高遇阻8周均线后持续回落,直至收盘阴线报收。上周强势的保险银行整体调整,券商分化。


创业板今天遇阻于多次提示且周末分析又一次提及的2605.77颈线位后走低,领跌两市,最终失守5天线。周二创5在2569.36,即周一收盘位附近,依然是多空争夺点。若不能尽快收复,则不排除二次下试上行的89天线2518.79区域支撑的可能。但由于日内虽跌,日线MACD指标呈向好态势,故这里的分时调整背后的大周期还是看多。


上证指数收在短期均线5、8、13上方,同时日线MACD绿柱持续收敛,若无意外,周二日线会有金叉出现。下方短期均线呈金叉上行状,故周二留意上行的5天线3302.35区域支撑。这个区域,同样是55小时均3303.51所在位,也是上周三高点。因此,理论上说这个区域的支撑力度应会相对较强。市场只要稳于此,叠加日线指标的向好,上涨说会延续。而对于上证指数来说,它现在距离9月4日的向下缺口3368-3374最近,后续一旦完成对缺口的完全回补,则必冲近两个多月的整理箱体上沿。至于哪天形成箱体的上突,那就可以完全确定主升周期的开启。当然,要完成上突,必须要有券商持续强势的身影。


周一调整中量能明显萎缩,与上周五相比,几近缩量一成。缩量虽有双节前市场交投意愿降低的可能,但调整中缩量,则表明调整意愿不强,同时对应小级别调整周期背后的大周期属于上升趋势。今天盘中,我在粉群跟大家交流时再次老生常谈,大意是:反弹——回落——再反弹——再回落,这不是洗盘,而是在洗散户的意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