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当前波澜不惊,后续惊天动地

2020-09-22 20:30阅读:
周一市场低开低走,下探3280区域展开反弹。医疗器械的领涨,致创业板一度冲击2600关口。而券商的强势,则带动上证一度翻红。但由于保险银行尤其是有色煤炭及科技的弱势,对市场形成拖累。午后早盘强势品种收窄涨幅,指数悉数翻绿,个股弱势,仅611家上涨。


先说一条关于高端白酒的消息。中纪委网站:警惕高端白酒涨价引发不正之风回潮!在双节来临之际,礼尚往来,这是传统。但如若因双节滋生腐败,这与前些年禁止吃喝送请的高调反腐有悖。在这个时候中纪委网站发文,叠加本周白酒持续回调,或会对短期白酒股形成压力。但这个板块属机构抱团性质,故指望它大幅回撤或不切实际。


再回到市场。我昨天说过:反弹——回落——再反弹——再回落,这不是洗盘,而是在洗散户的意志周末国联国金合并,都认为会大涨,但券商高开后走低。昨晚欧美大跌,都认为会大幅低开甚至大跌,但今天只是小幅低开后就再度反弹,并悉数翻红。而当上午有两只券商封板,诸多券商涨幅较大时,都认为午后会补涨,甚至有人开始在幻想有6只以上券商封板时,午后就掉头向下、再度调整。只有当这种走势深入人心,只有当绝大多数散户投资者认为市场调整还在延续这样的思维成惯性时,华丽转身、绝尘而去。


说说周五。3299.94的5天线与3288.45的去年高点,依然是周五多空争夺点。虽有效收复5天线不能代表就此突破,但至少是上升的最重要的一步。深成指13108.30、创指2569.54,分别是它们的5天线,意义与上证一样。


最后来看看时间:3458
以来运行了52个交易日,按此计则本周五及下周一是55时间窗。但考虑到3458只是比7月9日的3456.97微微新高,故若按7月9日开始计算,那今天正好55时间窗,不含当日则是本周三正好55个交易日。不管用上述哪一天作起点,这里都已进入55变盘点。


综述:自去年元月4日见2440底以来,市场运行的是大周期上涨趋势。2440-3288为周线1浪,3288-2646为周线2浪,那么起于今年3月19日2646的上涨即为周线3浪。3浪是主升浪,时空都会最大。鉴于2646-已知的3458的空间尚无1浪848点空间,叠加这里已经震荡两个多月时间,故2646-3458更大概率是3浪1,这里的震荡整理属3浪2调整,一旦形成向上突破,则会走周线级别的3浪3。考虑到3浪1即2646-3458涨812点,若3174是周线3浪2的回调低点即3浪3起点,那么,3浪3的空间有多大,你会算吗?
如果再放大周期,回顾一下我们一直在谈的月线,这幅图印象一定深刻吧!空间又有多大?
当前波澜不惊,后续惊天动地

因此,既然大周期在这里,短期内的震荡又到了关键时点,纵节前可能交投清淡,但看似波澜不惊的背后隐藏着惊天动地的上涨预期,何不多点耐心呢?


只想说两个字:安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