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时间窗恰逢量价转折点

2020-09-23 20:30阅读:
三除因生物疫苗及科技强势致创业板相对较强外,其它市场都是一个窄幅震荡走势,日量明显萎缩,日K小十字星形态。


创业板与深成指一样,都收复5日均线,但创业板还是未能站上2605.77这个关键点位。上证则依然收在短期均线下方,它的弱势与大金融尤其是券商日内弱势有很大关联。

不过,经过上半周反复搓揉的券商股,周四应会有分时调整后再度企稳的机会,这是轻仓者或无券商者补仓机会。有人或许会想为什么要考虑券商?很简单,一是如果看多市场,券商不可或缺。二是前期的中信、建投合并传闻,上周末国联国金合并成真。三是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或将从一些大的商业银行里选一两家试点。这些既增加券商业绩,同时也带来市场大资金青睐券商的预期。至于牛市另一条腿的科技股来说,虽美国限制拥有美国技术的企业不可以与以华为为首的中国相关企业有订单往来,但它自己国内公司却能获批与华为合作。不难发现,美国的目的还是要想在中国企业获取最大利益。同时,德国芯片巨头英飞凌喊话华为:他们的产品100%不含美国技术。因此,梦想华为为首的中国科技企业会因美围追堵截而消失的美G们,可以醒醒了!同时随着创科50ETF的获批申购,节后布局箭在弦上,科技股上涨预期同样增强。



至于市场或因节前效应成交清淡,或因调整末端与启动初期的模糊行为,都是形成短期震荡的因素。但是,一旦当绝大多数投资者把市场涨不上去还会调整这样的思维成为惯性时,绝尘而去,这是A股过去这些年屡屡演绎的。


昨天讲了,在下周一之前这几天,时间进入7月中上旬高点以来55时间窗。今天又出现6月10日以来新的地量。那么我们不妨
再从量价的角度来看当前市场。3458时,市场出天量。经过两个半月的调整,这里出地量,表明市场现在已到了量价转折点。时间窗 量价转折点,同样看多后市。


具体到周四。创业板盯两个点位,一是上行的5天线2580.18,二是2605.77,区间震荡后的择向,决定创指走向。深成指今天收复的5天线周四上行至13132.02,看它的得失。收复这里,再去考虑冲21天线。上证看似最弱,目前还在短期日均线下方。5、8、13天线周四分别运行于3302.26、3294.15、3283.68,构成一道压力区,需要突破这里,才会冲击21天线。但是,上证指数距上方最远的34天线3341.01仅1.87%,相对于深市两大指数来说要近得多。且前面讲了,如果突破,券商不会缺席。而券商一旦真正启动,上证收复上方压力位就相当轻松。


节前还有5个交易日,坚守!一旦突破上述压力,加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